新浪博客

女性只有到了这个年龄段,才最有女人味,很多人却不敢面对

2020-02-24 20:42阅读:
女性只有到了这个年龄段,才最有女人味,很多人却不敢面对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关于女人味,无非是指一个女人有韵味,有味道,身上会散发着无法阻挡的魅力,以及独特的吸引力。
拥有女人味的女人,未必非要靠漂亮的脸蛋,和诱人的身材取胜,而更为需要的是丰富的内涵,和富有思想的灵魂。
富有女人味的女性,也不一定要有多年轻。很多时候,正因为太过年轻,反而显得过于青涩,而展现不出女人特有的女人味道。
为此,女人味,其实和年龄有关,和阅历有关,更和素养与修养有关。它的竞争力来自时光的雕琢,来自岁月的沉淀。

在网上,曾看到有人这样形容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说二十岁的女人是茉莉花,清新美丽;三十岁的女人是玫瑰花,娇艳欲滴;四十岁的女人是百合花,典雅芬芳。
我觉得这个比喻挺有意思的,也很贴切,毕竟,女人如花,花如女人。
02
不过,在山哥看来,二十岁的女人虽然清新美丽,但是却青涩懵懂;三十岁的女人虽说娇艳欲滴,却又少了一丝圆润。
而只有四十岁的女人,这束百合花的典雅芬芳,更能够从容绽放属于自己的味道。
要知道,四十岁是女人富有智慧的年龄,也是圆润成熟的年龄,就像百合一样典雅芬芳,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沉醉,回味,流连。
所以,山哥觉得,女人只有到了四十岁这个年龄段,才是最富有女人味的阶段,也是人生开始走向成熟、韵味不断展现、思想变得丰满的年龄。
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到底能够绽放出怎样的女人味?
看看央视一姐著名主持人董卿就知道了,人到中年的她,透着成熟美,富有韵味,也腹有诗书,灵魂当中流淌着诗和远方,气质脱俗,女人味十足。
事实上,也只有到了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才会拥有如此无可阻挡的女人味道。
四十岁的女人,经由了岁月的沉淀,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内敛但不自卑,富有思想却不骄横,美丽依旧不失内涵,懂得体贴自信自立。
03
可惜的是,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人到了这个年龄,开始变得不自信,甚至选择了过早的自我放弃,错误的以为自己已经人老珠黄,已经丧失了女人的魅力和吸引力。
其实,这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自己不公平的。
女人最大的误区,就是总觉得,女人只有年轻才是资本,只有美丽才是竞争力。甚至,盲目认可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的胡说八道。
其实,四十岁的女人,只要善于雕琢自己,经营自我,不断提升自我,才是最有魅力最有味道的女人花!
不可否认,四十岁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尤其是女人,到了这个年龄,皮肤不再水嫩,容颜不再年轻,乃至美丽也再打折,但是别忘了,女人永远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啊!
女人要明白,四十岁是女人味最浓的时候,也是最容易焕发第二春的时候,更是女性情怀释放最巅峰的时候。
为此,女人一定要远离那些束缚自己的“美丽陷阱和美丽误区”,更多女人选择了不断通过修饰自己的那张脸,来给自己找自信。其实,女人到了一定年龄,更重要的是拥有美丽的灵魂,这样的灵魂才能有香气,这样的女人才有女人味。
事实证明,真正能够经得起岁月雕琢的,是女人美丽的灵魂和优雅的内心。
对男人来说,世界上最有女人味的女人,从来不是长相漂亮的女人,也不是多么年轻的女人,而是内心丰富丰润的女人。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