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离婚时,最担心的是什么?这两样东西,他最当回事

2020-02-26 11:40阅读:
男人离婚时,最担心的是什么?这两样东西,他最当回事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离婚的男人,最怕什么?
对女人来说,如果选择离婚的话,最怕的是自己从此了没有了依靠,尤其是在自己不够独立的情况下,丧失了经济来源。
对男人来说,如果离婚了,最怕的又是什么呢?
第一,顾虑的是面子,以及自我的形象。男人觉得不好意思面对亲人和朋友,怕被亲人数落,担心朋友们瞧不起。
第二,在乎的是孩子。作为一个合格的父亲,一定会忧心在自己和另一半离婚之后,孩子该怎么办?
这是一个很现实也很残酷的事情,孩子永远是无辜的。当一桩婚姻走向破碎之后,伤害最大的无疑是孩子。
在离婚的边缘,
不光只有女人放不下自己的孩子,男人也同样如此。
当然,男人想得更多的是,如果自己的孩子跟着自己,实在是很麻烦的事情。男人带孩子终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一方面缺少足够的细心,另一方面也没有那个耐心,最终只能选择扔给自己的爹妈,这就无形给父母平添了麻烦和压力。
第三 ,男人选择离婚,会担心自己辛辛苦苦打拼挣来的财产被另一半轻而易举的瓜分走。为了保护属于自己的财产,男人不愿去轻易离婚。
所以,离婚的男人,最怕的是自己离婚后财产被对方分走,也怕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孩子不光会成为自己的拖油瓶,成为自己再婚的障碍,也会让自己觉得对不起孩子,内心感到愧疚和不安。
为此,就大多数男人来说,即便是自己的婚姻不那么幸福,也没那么如意,尤其是在自己有了外心之后,男人们很少会去选择和自己的妻子离婚,而是想方设法去寻求补偿和宣泄。
第四,多数男人在婚姻当中,还是能够建立起自己的责任感。在责任感的感召下,他们也就本能的拒绝排斥自己的离婚行为。
02为什么对有的女人越好,她反而越容易离你而去?
就感情来说,两个人在一起,要相互对彼此好,要相互付出真心,要相互爱。尤其是女人,在问及她为什么会选择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时,多数女人的回答往往都是一个字,因为他对我“好”!
可见,一个男人的“好”,是女人们评判对方爱不爱自己的衡量标准。
但,为什么在现实生活中,对有的女人越好,她反而越容易离你而去呢?
在山哥看来,这只能说,有那么一部分女人,她不识惯,不懂珍惜呗。事实上,每个人都是有弱点的,或者说是缺点的,不是这样的缺点就是那样的缺点。
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善良要对善良的人,付出要对值得的人!
没错,在情场上也是如此,感情都是相互的,只有你对我好,我才能对你好。只有你懂得珍惜我的好,我才能对你好,否则,我的好是没有价值的,也是没有意义的。
虽然说,爱情是犯贱的产物,喜欢一个人或者爱一个人,不需要什么借口和理由,但是,单方面的付出,终究不能维系长久的感情。
有些女人,之所以你对她越好,她反而越容易离你而去,其实不是她的错,而是你的错,你知道自己错在了哪吗?
错在你找错了人,爱错了爱的对象,错在了你甘愿拿自己的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错在你对人家的需要太强烈,而忽略了人家对你远没那么当回事。
所以,对一个人好,也是有前提的,你的好一定要找对人,找那个真正爱你的人,你也真正爱她的人,这份好才能产生互动,否则,你的好便会成为人家的负担,人家会选择拒绝或回避,因为人家不需要,就这么简单。
03女人离婚了有孩子,是复婚好,还是再找一个好?
这种情况的话,就得具体分析一下两个人离婚是迫不得已,还是一时冲动了。
如果是两个人的婚姻已经死亡,那就没必要再去复合了。如果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一时冲动离婚,那还是选择复婚,风险更小,代价更低。
很多时候,女人再婚的成本和风险是很高的,尤其是自己再带着一个孩子的话,情况就更为复杂。
当然,做任何选择都有风险,我们要做的,就是将风险控制到最低。
也或许,每个女人都明白一个道理,对于离婚,伤害最大的不是自己,而是孩子。所以,在现实生活里,才有那么多女人,在面临离婚选择时“拿孩子说事”。
不过,有的人是拿孩子说事,有的人是真为孩子着想。
站在孩子的角度,没有哪个孩子不希望自己和原生父母生活在一起,也没有哪个孩子不渴望自己的父母相爱相亲、和睦相处。
为此,当妈妈的如果真为孩子负责的话,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现实情况做选择。
无论是选择复婚还是再婚,一定要以这个婚姻能够真正带来一家人的和谐幸福为出发点,真心站在孩子的视角,倾听孩子的心声,满足孩子的内心需要,及时让孩子感受到当妈妈的爱与关怀。
所以,能复婚的话,最好还是复婚,当然,前提是复婚后一家人在一起能够有信心重新开启幸福的生活。
实在很难复婚的话,再婚也未必就不是幸福的源泉,在现实里也有带着孩子的女性,重新找到了幸福的方向,重新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凡事没有绝对,全赖自我灵活把握和掌控!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