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有一天婚姻走到了尽头,你想对另一半说什么?

2020-03-23 21:28阅读:
如果有一天婚姻走到了尽头,你想对另一半说什么?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什么是婚姻?
有人给婚姻下的定义是:基于爱情基础上的契约关系,既然是一种契约,那么就等于是双方共同签订了一份合约,需要相互遵守。
如果哪天某一方不想继续遵守想毁约的话,那这份合同和契约也就失去了意义,也就不复存在了。
很多时候,婚姻不是靠两个人的约定就可以一劳永逸的,婚姻靠的是两个人长久的经营,和彼此相互的成全,才能坚持走到终点。
对于婚姻来说,单方面的努力和凭靠一个人的珍惜,难以长久留住一份感情。
也或许,任
何人的感情都有炽热的一面,也会有冷却的时候,当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已然不复存在的时候,或者变淡之后,也就意味着两个人渐行渐远要分道扬镳了。
如果有一天,你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你想对你的另一半说些什么?
马伊俐和文章两个人在分手后,当然说得很官方,说得很含蓄貌似也不失真诚,但娱乐圈向来如此,艺人的话或许很难靠得住,能够公开说出来的,未必都是真相,很可能离真实的情形很远。
作为普通人,我想当我们的婚姻走到尽头之后,我们多少也会去捡好听的和自己的另一半说,毕竟,两个人走到一起也是一种缘分,也真的很不容易。
一起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一起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一起在一个锅里吃饭,一起在一张床上睡觉,如果再孕育了共同的孩子,想必,那些丝丝缕缕的感情,也就融入了彼此的血脉当中,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无论是因为谁的问题,而最后不得不选择分开了,总得念及一下对方的好吧!
当然,前提一定是在两个人和平分手情况下,才会彼此向对方道一声祝福的话:各自珍重,一切都好。
如果两个人因爱生恨,在一拍两散之后,恐怕就是另一番情形了,彼此对一半说的可能就是牢骚和抱怨的话,甚至是相互伤害的话,由曾经爱的人,变成了仇人。
其实,无论怎样,无论两个人是继续做夫妻,还是从此成为路人,毕竟在一起爱过,生活过,陪伴过,既然都不能在一起了,还是多说点祝福和感恩的话吧。
不再是伴侣,还可以做朋友,不想做朋友,也未必非得做仇人。
何况,山不转水转,也许有一天,峰回路转之后,两个人又转到了一起也未可知啊,感情的事谁又能说得清楚,谁又能彻底弄明白!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