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娶个护士做妻子,会是什么感受?看看郭沫若的情感经历就知道了

2020-05-09 12:07阅读:
男人娶个护士做妻子,会是什么感受?看看郭沫若的情感经历就知道了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男人来说,如果这辈子能够让自己娶到一个特别心仪的女子做妻子,将是一种莫大的恩赐。如果这个妻子既漂亮又贤惠,既温柔又善良,那就实在是太完美了,简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很多时候,不同职业的女性,可能会带给男人不一样的感受,但更多时候往往是来自心理层面。
尤其那些带有职业病的女子,带给男人的感受与体验,会非常的明显。
如,前段时间,我写到一个男人三不娶话题,这当中就包括老师、护士,还有银行女。
有些人为什么在寻找另一半时,会忌惮这三种职业女性呢?这其实就是因为与职业病有很大关系。
当然,山哥在文章中特别强调到,不要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一个人的职业,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受到自己职业的影响,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千万不能形成某种偏见,否则,对某些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就像男人娶个护士做妻子一样,难道真的就不好吗?并不见得呀。
有很多做护士的,因为自身职业的属性和素养,反而身上可能具备很多优点呢,比如做事比较细心周到,温柔善良,富有同情心,平时又具备很强的护理能力,善于照顾人等等。
所以,职业只是一个符号,不能将其标签化。从事任何行业的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优点或缺点,不可以一概而论。
在这里,很想说说二十世纪的著名作家郭沫若先生的个人感情经历,因为他的第一段感情与婚姻,他深爱的另一半就是一名日本女护士。
郭沫若在年轻的时候,在刚刚考入日本东京第一高等学校医科班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心仪的女子,并与其产生了炽热的爱情火花,后来成为自己挚爱的好妻子。
02
郭沫若娶了这个日本护士做妻子之后,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我们都知道,郭沫若的原配妻子叫张琼华,但是他们是包办婚姻,都是旧礼制的牺牲品,两个人并不相爱,从始至终只是维系着一个名义上的夫妻关系,并没有任何夫妻之实。
而郭沫若与日本姑娘佐藤富子,从相识到相知相爱,却产生了真挚的爱情,对于这个身为护士的恋人,郭沫若因为她的善良与热情,被其深深打动,激起了对她的爱慕之情。
于是,郭沫若主动写情书向这位美丽的日本护士大胆示爱,他在给佐藤富子的信中这样写道:我在医院大门口看到您的时候,我立刻产生了就好像是看到了圣母玛利亚那样的心情,您的脸放出佛光,您的眼睛会说话,您的口好像樱桃一样,我爱上了您!
就这样,两个人从此开始了频繁的书信往来,他们的爱情闪电般的发展着。郭沫若爱着佐藤富子,佐藤富子也深深的爱着郭沫若,与富子在一起,郭沫若每天陶醉在这美好的甜蜜爱情当中。
因为和郭沫若在一起,佐藤富子很快辞掉了护士工作,也遭到了家庭的极力反对,甚至付出了被逐出家门的代价。
对此,郭沫若为了表达对佐藤富子的爱,给她起了一个中国名字:郭安娜!
当安娜成为自己的妻子之后,郭沫若感受到的是彼此之间的相濡以沫。不过,从日本到中国,从中国再到日本,他们的生活也曾颠沛流离,度过了艰难的二十年岁月,并育有五个子女。
安娜是刚强的女人,也是个能吃苦的好妻子,为了郭沫若能够学有所成,她独自承担全部家务,含辛茹苦的和丈夫过着清贫的日子,这让郭沫若感慨万千。
03
可以说,郭沫若娶了这个日本的护士妻子,最大的感受就是甜蜜、幸福、快乐,以及从中感受到了巨大的爱的力量。
安娜的爱,极大的激发了郭沫若创作的激情,让其迸发出澎湃的诗情。他的第一本诗集《女神》里,有很多诗歌都是郭沫若当年写给安娜的。
无疑,安娜带给自己的创造灵感,更是郭沫若娶了这位妻子的最为难得的感受。
好的感情和夫妻就是这样,彼此相互促进,从对方那里汲取营养,找到爱的力量。郭沫若与安娜无疑是非常恩爱的。
在郭沫若有次突发重病期间,安娜自己也是带病在照顾他,侍候得无微不至,郭沫若出院之后,写了多首诗来表达对妻子的感激之情。
对于娶了安娜这个妻子的感受,在郭沫若看来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一定有太多的美好,有太多的幸福,有太多的感谢与感恩埋藏在内心深处。虽然,这份姻缘行走到最后,结局并不美满,甚至充满了残缺与不幸。
但是,他们毕竟在一起相恋过,相爱过,陪伴过,相守过。
只怪人类的战争太过残酷无情,是漫长的抗战岁月,撕碎了一个原本可以继续团圆幸福的家庭,造成了他们永远无法挽回的时代悲剧。
-END-
今日话题:你认觉得娶一个护士做妻子,会是什么感受呢?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