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已婚女人的抱怨:我跟着老公很累,是否就这么认命?

2020-05-19 10:01阅读:
一个已婚女人的抱怨:我跟着老公很累,是否就这么认命?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我和我老公认识一年结婚的,意外怀孕后才发现他大我15岁。开始我以为大七八岁,我没问他具体年龄,他也没说,他只是告诉我他大我很多,后来结婚了因为我不想堕胎

结婚一年公公就得癌症去世了,现在结婚5年了,有一儿一女,婆婆有点老年痴呆,记性不好,其他都正常
老公特别的懒,从来不会干一件家务,每次他都说男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每次跟他吵也没用,他是教书的,也搞投资,假期会带我们去游玩但这几年我总觉得我嫁的不好,羡慕别人的婚姻!
我的婚姻很简单,现在看别人的婚礼特别烂漫很羡慕,老公确实是累,一个家都靠他撑着,但是我本来可以有更好的婚姻的,我的家庭更富有,嫁给他平凡的日子!有时候想离婚,但是又放不下儿女,有时候很痛苦,不知道怎么办
婆婆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和我们很不一样,婆婆特别宠孩子,有时候是溺爱,为此经常吵架老公教书也没什么钱,我在家带孩子又不能上班赚钱婆婆这么老了,而且患有老年痴呆,也干不了什么,就天天在家煮饭,搞卫生,接送孩子,其实我老公挺辛苦的,又要赚钱养家5口人,老家做别墅还需要钱,他就是会炒股赚了些钱,有时候心疼他,但有时候觉得他这么懒,从来不干活,很少带娃,不检点,比较的邋遢,说也说不到他,哎不知道怎么办
有时候想如果我嫁的别人,会不会过的更好,起码别人有公婆能够帮上自己的忙,我看别人都是父母有钱,儿女都过得更好日子,我老公父母一分钱都没有,全部靠他,和别人相比,都早输在了起跑线上
我结婚后跟着老公吃了很多苦,我每天要煮饭,带孩子,我儿子满月后就我一个人给他洗澡,婆婆什么事都不会干,老了不中用了,煮饭也就是简单的几个菜,而且不太好吃,经常都我自己炒菜,我感觉我过的很累,比较辛苦
婆婆六十多了,很多事情指望不上她,都得靠自己我儿子现在六个月,我不知道我要带到他几岁才能去上班了,因为不放心婆婆一个人在家带小宝宝,记性太差了,而且有轻度老年痴呆症
现在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我老公压力也挺大!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我的命运这么不好,遇上了这个家庭,但是考虑我老公的感受,又觉得他确实很辛苦很累不知道怎么办
是否要自私一点,我现在跟着他吃苦,或许以后他会不会对我这么好也不一定!每次我跟他发骚,他就说以后他会很有钱,会让我享受荣华富贵,不会让我后悔嫁给他之类的话我嘴巴上说我不相信他,但是我心里却有点想想着希望能像他说的那样!
是否我的命运就是这样差,过着劳累,辛苦,父母不中用,全靠自己真的很累啊
山哥解析:
很多时候,作为女人,在婚姻当中不要一味去抱怨,也不要遇到什么困难就知难而退,或者随便羡慕别人的生活,这都是不能很好正视现实逃避的表现。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即便你当初的选择充满了盲目,充满了随意,但也是你自我选择的结果,现在后果也无济于事。
就你倾诉来看,你抱怨你丈夫懒,抱怨他不管孩子,其实是你在向他发泄你的不满,并不意味着他有大的问题。因为你自己都承认,他很辛苦也很累,他肩上扛着这个家的生计,他在努力工作赚钱啊,而你现在是全身心照顾孩子,你们现在是有分工的,你不用去上班,在家把孩子照顾好就是你职责所在,他在外打拼赚钱,这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你在家带孩子确实也很不容易,我理解一个女人带孩子的辛苦,但是作为全职妈妈,如果你不上班的话,这是你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再苦再累,为了孩子,为了生活,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人活着,有谁不辛苦不操劳不累呢?这个世界上,每个人不都在奔波和打拼吗?你丈夫不累吗?他在做着本职工作的时候,不也还忙着炒股赚钱吗?而且你也不断提到他也很累,压力很大,那就相对理解一下他吧。
不要慨叹自己的命不好,也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对于人世间的一切,上天自有安排,老天从来不会让任何人获得圆满。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遗憾,这是很正常的,人世间没有完美这回事,所以,不要让自己总活在幻想里,要敢于直面现实的一切。
无论是老公的问题,还是婆婆的问题,还是照顾孩子的问题,你选择嫁给谁都会面临这些现实,而且可能比现有更复杂,更难办,只是你还没去体悟和经历而已。
每个人的婚姻都有问题,归根结底是每个人都有问题,婚姻是夫妻组成的,夫妻是由两个大活人组成的,谁敢说自己没有问题呢。
为此,不要再抱怨了,也不要再消极的面对生活了,应该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候,一起和另一半携手度过眼前的难关。
我一直觉得,人活着苦点,累点,这真的不算什么,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年、和和睦睦,没有大灾大难,平平淡淡的在一起生活就很好。两个人一定要珍惜在一起的缘分和时光,也要感恩彼此的陪伴。除非,两个人真的三观不一致,彼此在一起生活是一种煎熬,可以考虑离开对方重新选择新的生活。
而对于你来说,我觉得还没到那一步,所以,建议你还是选择珍惜,还是全身心的照顾好孩子,两个人做好分工,一个打拼赚钱,一个照顾好家庭,至于婆婆能帮你搭把手照顾下孩子就已经是烧高香了,让她有个健康的晚年,比啥都强,不要和她总去发生冲突,起码来说她是病人,你是正常人,正常人和一个有痴呆的人较劲,你觉得这样值得吗?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