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巩汉林与金珠:为何结婚30年无争吵?秘诀在于当丈夫的做到了这一点

2020-05-20 11:32阅读:
巩汉林与金珠:为何结婚30年无争吵?秘诀在于当丈夫的做到了这一点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巩汉林这个名字,或许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他是中国知名的笑星和小品演员。他在早期刚出道时,就和赵本山老师一起合作过一个小品,叫《十三香》,后来他又与赵丽蓉老师合作了多个小品,像《打工奇遇》、《如此包装》等成为小品经典。
巩汉林一直以来都是央视春晚的常客,曾连续17年登陆央视春晚,毋庸置疑,在事业上可谓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不过,说起他的家庭与婚姻生活,也同样让人深感羡慕,因为,巩汉林与自己的妻子金珠女士,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两个人已经走
过了三十多年的时光。
舞台上,他们是默契的搭档;生活里,他们是恩爱的夫妻。
值得欣慰的是,在这三十多年当中,可以说夫妻俩一直恩爱如初,幸福美满,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在这些年的生活当中居然从没吵过架,也没红过脸。
这是巩汉林夫妇,有一次在做客《鲁豫有约》节目时说的,在节目现场,他们一同向观众讲述了关于他们夫妻的那段甜蜜恋爱史。
事实上,对于走进婚姻的男女,夫妻之间在一起生活相处,因为生活琐事,有摩擦有争吵以及有矛盾是无可避免的,也是很正常的。
当然,有些夫妻因为懂得如何经营婚姻,也具备经营婚姻的智慧,加上彼此特别恩爱,感情基础非常好,也确实可以避免很多无谓的争执,获得和睦相处的可能。
幸运的是,巩汉林夫妇就是这样的一对模范夫妻,值得很多人从他们身上去感悟与学习。
那么,巩汉林与金珠,为何夫妻俩能够做到几十年在一起生活和睦相处、没有争吵呢?
02
对于这个问题,金珠女士在节目中给出了答案。
她在和鲁豫对话时,面带幸福与自豪的谈到了巩汉林特别善于“赞美”自己,也从来不惹自己生气,而且还会下厨做拿手的巩氏私房菜。
对此,巩汉林也非常幽默的现场演绎和调侃了一把。
就拿妻子如果买了一件衣服问自己丈夫好不好看时,巩汉林强调,在回应妻子时,一定要避免言不由衷,不要敷衍对方。
对此,他是这样表达的:诶呀,媳妇,你穿这件衣服这也太漂亮了,你还能把自己变成这样呢!
单从这一细节来看,这不光是巩汉林作为小品演员的幽默感使然,也确实是能够体现出他对妻子的回应是真诚的,上心的。
如果说巩汉林善于使用“赞美”的溢美之词这个秘诀来讨好妻子,让人感觉“很虚”的话,那么当你看到巩汉林在生活当中,为妻子做的实实在的事情,恐怕会深深的打动你。
在节目现场,有工作人员送上来一件三十年前,由巩汉林亲手一针一线为妻子金珠缝制的类似旗袍的红色衣服,这在当年女生穿在身上回头率是非常高的服饰。
而这款服饰,是巩汉林为爱妻一手设计和量身制作的。
现在看上去,做工虽然有些粗糙,但是传递的却是一个当丈夫的,对妻子的那份浓浓的爱,以及充满别样浪漫的体贴、细心与温情。
不仅如此,金珠还动情的回忆巩汉林曾给自己做过情侣西服,以及漂亮的戴帽子的整套的泳装。
在讲述这些细节时,我们明显能感觉到金珠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是啊,在婚姻当中,一个男人能够做到这些,当妻子的还可能有与他吵架拌嘴的机会吗?
可见,一桩婚姻几十年没有争吵,总是有原因的,也是有秘诀的。
03
巩汉林与金珠老师的婚姻告诉我们,爱一个人,是需要付出行动和努力的,也是需要用心的。不光要会说,要表达,更要去做,去做好。
夫妻之间,想要几十年恩爱如初,不争吵,不拌嘴,不发生家庭战争,不光需要彼此包容理解,需要培养一定的幽默感,还应该用真心去打动对方,用细节去感动对方。
其实,经营婚姻说难很难,说容易也很容易,这完全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夫妻,会有不同的相处模式。
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把婚姻经营好,也不是所有人的婚姻都是一团遭。
可能,更多时候,两个人还是需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彼此是对的,什么都对,彼此是错的,怎么做都是错。
当年,巩汉林和金珠两个人算是姐弟恋,而且是姐姐主动追求的弟弟,这在很多女性看来,可能不大能接受,尤其在当年的那个时代。
即便是现在,有很多女性也会觉得,女人主动追求一个男生,比较冒险,很容易不被对方珍惜,所以,遇到了特别心仪的男生,也很难做到主动出手,错过属于自己的幸福。
而金珠无疑是个善于把握幸福的人,内心简单就不会想那么多,感觉自己被对方吸引,觉得对方是自己的菜,就主动向对方抛出橄榄枝,结果一出手就掌控了一生的幸福。
我想,她们夫妻俩既然能做到三十多年恩恩爱爱,幸福美满,这绝不光是巩汉林这位当丈夫的表现突出,作为妻子的金珠,也同样是做到了让巩汉林觉得值得为其去付出。
所以,幸福的婚姻从来不是单方面努力的结果,需要两个人相互成全,共同来成就!
-END-
今日话题:你认为夫妻在一起生活,有几十年不吵架不红脸的吗?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