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到中年以后,不怕自己变老,最怕的是失去这四样东西

2020-06-03 14:46阅读:
人到中年以后,不怕自己变老,最怕的是失去这四样东西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人到中年以后,会越来越慨叹时光的流逝,也会感叹岁月不饶人。没办法,在不断成长的路上,一个人不光会变成熟,也会慢慢变老。
变老是很正常的,从某种程度来说,人生的过程,无非就是不断变老的过程。
时光会变老,岁月会变老,人生会变老,花草树木都会变老。
事实上,人到中年之后,变老并不可怕,因为每个人都将行走在变老的路上,这是不容回避的一个事实。
而最怕的是,人到中年以后,失去以下这些东西:
01 最害怕失去健康
健康,无疑是中年人面临的一大威胁,人到中年以后,身体会发胖,会发福,身体机能也在不断走下坡路。
此时,如果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不加强身心的锻炼,就很容易面临疾病缠身,失去健康的人生。
而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扮演着家庭顶梁柱的角色,身上肩负的责任很多,如果此时失去了健康,无疑是很可怕的事情。
为此,中年人最担心和害怕的并不是自己在变老,而是失去了最为宝贵的健康。
健康,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第一位的,有了健康才有一切,而失去了健康,也就失去了所有。
02 最害怕失去工作
人到中年以后,除了健康之外,还有一怕,那就是失去工作。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有中年危机的说法,人到中年是事业和工作爬坡的阶段,需要不断努力和打拼,如果发展的好了,工作会变得稳定,事业会变得辉煌。
如果发展得不好,事业就会面临受阻,工作就会变得不够稳定,甚至很容易面临失业的危险。
尤其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社会环境又面临各种考验的时代。就像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社会带来的一定冲击,会无形中让很多人面临失业的危险。
人到中年,需要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来赚钱养家,养家糊口。
03 最害怕失去家庭
人到中年以后,还很害怕失去家庭。
中年人如果家庭出现危机,夫妻关系出现问题,感情走向破裂,无疑是很痛心的事情,也是很痛苦的事情。
人到中年不再年轻,家有儿女,一家人和和睦睦就是福。假如在这个阶段,丢了婚姻失去家庭,不仅自己感到人生苦闷,更主要的是,孩子会成为最大的无辜和受害者。
所以,人到中年为人父为人母,最害怕失去婚姻,失去家庭,尤其害怕自己的孩子成为牺牲品。
04 最害怕失去父母
人到中年以后,除了害怕失去健康,失去工作,失去家庭以为,也最害怕失去父母。
毕竟,到了这个年龄时,自己的父母都已经不再年轻,且已经年事已高,随时都可能离自己而去。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最亲近的人,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也最爱最疼自己的人,无非就是自己的父母。
当父母渐渐老去,随时可能与自己不辞而别,我们怎能没有伤感和担忧呢。
尤其是面对那些体弱多病的父母,随便一个小小的感冒,可能都会对他们构成威胁。就像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意外的夺走了很多老人的生命。
给很多中年人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遗憾!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