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到中年了,想开点吧,别再为这些东西那么拼命

2020-06-05 05:10阅读:
人到中年了,想开点吧,别再为这些东西那么拼命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人到中年了,不再年轻了,无论是精力还是体力,都在走下坡路。
虽然身上的担子很重,压力很大,尤其是男人,在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下,承担着养家糊口的主要责任,需要为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去不断努力和奋斗。
但努力归努力,奋斗归奋斗,尽力而为就是,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毕竟到了这个年龄,承受力还是有限的。
尤其不要为了追逐名利、追逐金钱和追求所谓的成功,而去拼命,如果为了这些“身外之物”,而去不断的透支自己,导致最终付出代价,是非常不明智,也是
十分不值得的。
人到中年了,真的还是想开点吧!
01 不要为了金钱而去拼命
人活着,固然需要吃喝拉撒,需要赚钱养家,也离不开金钱的存在。
虽然说人离开金钱是万万不能的,但金钱毕竟不是万能的。在关键的时候,它买不来感情,买不来亲情,也买不来健康。
对于金钱的追求,人恐怕永远没有知足的时候。有了钱,想更多些,有了权,想更大些。
如果人到中年,还把金钱作为人生的一个不懈追求,甚至因为特别迷恋和痴迷,而去让自己为之拼命的话,那就太可悲了。
钱这种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要够花就好,千万不要让自己将其当作人生的一个主要目标,被其裹挟。
否则,人活的就太单调了,尤其再为金钱而斤斤计较,而费尽心机,而绞尽脑汁,也就太想不开了。
如果再落得个像赵本山小品里所说的,人死了钱没花了,那就更悲哀了。
人到中年了,还是想开些吧,别再为金钱去拼命!
02 不要为了名利而去拼命
人到中年了,应该更加成熟的看待人生和世界,让自己更加看开眼前的一切,追求一些更有意义的生活。
比如,多去陪陪家人,多去陪陪父母,多去陪伴孩子和另一半,多去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不要让工作和事业,将自己完全填满,尤其是被名利所裹挟。
除了金钱之外,一个人到了中年之后,如果还一门心思的为了名利而去拼命,同样是让人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人活着,免不了会被功名利禄所左右,所诱惑,但是,面对这些诱惑,我们要学会适时的远离和拒绝。
不被这些所扰,人到中年才会生活得更加安逸和恬静。
不然,就很容易因为沉迷到名利的世界里,让自己费尽心机,算计钻营,无法自拔,心力憔悴,生活变得了无生趣。
人到中年了,还是想开些吧,别再为名利去拼命!
03 不要为了成功而去拼命
如果说金钱和名利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诱惑,那么所谓的成功,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无缥缈的一种东西。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成功,让自己活得富有价值,能够被社会所认可,这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年轻的时候,这种想法会更为强烈。
不过,人到中年了,就应该学会更加成熟的看待什么是“成功”。
事实上,真正的成功,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光环,不是你多有钱,不是你多有地位,也不是一时虚荣心的满足,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一种收获,是人生的一种很好的状态。
真正的成功,不见得来自物质层面,而更多应该来自精神层面。精神的富足,比物质的丰厚,更加重要。
一个人,可以为了人生的成功而去实现自我价值,但不要为了所谓的成功而去拼命。
成功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姿态,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拼命,成功一定是一个人的一种舒服的状态,否则,便没有意义。
总之,人到中年了,还是想开些吧,别再为成功去拼命!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