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在婚姻中,想要不受委屈,总结起来就两点外加一个字

2020-06-05 05:19阅读:
女人在婚姻中,想要不受委屈,总结起来就两点外加一个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每一个女人来说,嫁人无疑都是嫁给了命运,嫁对了人,可以幸福一辈子,嫁错了人,后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可能这一生都不得安宁。
人们常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女人想要让自己避免投错胎,在选择婚姻时,一是让自己有一双慧眼,二是让自己保持理智和清醒。
尽量让自己选到真正爱自己和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尽量让自己明白,到底想要一个怎样的婚姻。

总的原则就是:婚前睁大眼,婚后睁只眼闭只眼。
当然,婚姻需要足够的幸运,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拥有这份幸运。幸运的女人,自然在婚姻里得到的是更多的爱,更多的呵护和温暖。
而不幸的女人,在婚姻里感受的更多是冷漠、痛苦和委屈。
为此,女人在婚姻当中,如果想让自己少受一点委屈或者不受委屈,除了自己足够幸运,遇到一个知疼知热的另一半外,总结起来,还有两点外加一个字,那就是:要么自己有钱,要么娘家有钱。
归根结底一个字:钱!
02
对女人来说,在恋爱时,感受最深的,期盼最多的无疑是:爱就一个字。
而到了婚姻当中,虽然感受最深最为期盼的还是这个字,可是当这个字慢慢不再属于自己时,或者距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时,为了不让自己在这个婚姻里受更多的委屈,也只能把这个字换成另外一个字,那就是:钱。
爱情是理想,婚姻是现实。
女人,在现实的婚姻里,想要让自己活得有尊严,有底气,有面子,有品质,不光要嫁一个好老公,更需要自己兜里有钱作后盾。
所以,有人觉得女人要想在婚姻里不受委屈,要么自己有钱,要么娘家有钱。归根结底,离不开钱。
对女性来说,钱确实很重要,无论是自己有钱,还是娘家有钱,都可以让自己在婆家被高看一眼,甚至扬眉吐气,起码来说,让其不敢小视和轻易欺负自己,随便给自己脸色看和委屈受。
为此,女人在婚姻当中还是不要养成依靠男人的习惯,即便是你的男人希望你去依靠他,也不要理所当然的去依靠。
人是会变的,也是很难靠得住的,很多时候,容易靠山山倒,靠水水流,这个世界谁都靠不住,女人唯有靠自己。
只有做到自立自强自食其力,才能让自己在婚姻里少受委屈,多受待见。
03
在婚姻当中,女人除了自己赚钱自己花,不用看男人的脸色外。如果自己实在没有赚钱能力,自己有个好父母好娘家,也算是有个好靠山。
娘家有钱,对自己来说,无疑也是在帮自己撑腰。
所以,女人自己没赚钱本事的话,就要学会擅长处理人际关系,起码要先经营好与自己娘家人的关系,不要有了老公忘了娘。
任何时候,父母都是自己最后的依靠,娘家是自己最大的靠山。
当自己和老公关系不好时,当婆婆不待见自己时,当自己在婚姻里受了委屈时,娘家,尤其是有钱有势的娘家人,一定会为自己出头,出面,甚至帮自己出气。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肯定还是不要麻烦娘家人为好,自己的事情学会自己处理和摆平。
归根结底,女人还是需要自己有实力,有本事,有志气,当你自己足够自立自强,具备十足的赚钱能力之后,你自然就会变得自信有底气,别人也就不敢轻易让你受委屈。
所以,在婚姻当中,地位是自己争取的,面子是自己挣来的,尊重也是自己给自己的,自己如果不强大,对方就很容易在某一天把你踩在脚下。
在婚姻中,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做一个强女人,你可以不是一个女强人,但一定不能不是一个强女人,只有让自己保持经济独立,精神独立,然后钱包里有钱花,你才能在这个婚姻里少受委屈,不受委屈,甚至让对方去受委屈。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