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费翔:时光易老,多花些时间陪陪自己的家人

2020-06-29 10:49阅读:
费翔:时光易老,多花些时间陪陪自己的家人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费翔这个名字,是一个时代的烙印,也整整影响了一代人。
1987年,他凭借在央视春晚的出色表现,以《冬天里的一把火》和《故乡的云》一夜成名,成为很多少男少女心中的男神。
从此,他华丽的外表,迷人的魅力,倾倒了无数的男男女女,迅速在在国外掀起一场“费翔冲击波”。
如今,费翔虽已不再年轻,但是他的魅力依旧不曾因岁月流逝而流逝,依旧是人们心中不老的男神。
费翔钟爱自己的演唱事业,也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新高度,在岁月的沉淀中,诠释着自己对人生的理解,以及对生命的感悟。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直未婚的他,对于亲情的体悟,对于家人的深情,尤其对于生死,有着自己更为深刻的理解。
他在一次做客杨澜主持的《人生相对论》节目时,非常感慨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易老,不经意间,时间就从我们的身边悄悄的溜走了。
说起自己的家人和亲情,费翔一度难掩忧伤,慨叹着对亲人间生死离别的无奈。
02
费翔的生活是很忙碌的,相信每一个投身自己热爱的事业的人都是如此。
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常常不能做到两全。
费翔在节目中特别感叹到,他也时常想多多陪伴一下年迈的父母,想和自己爱的人多在一起。
但很多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往后拖,总觉得自己忙完这段,再找时间吧,总觉得时间会有的。事实上,时光易老,转瞬即逝,溜走的时间再也无法回来。
2014年,在费翔的父亲病故前夕,费翔接到美国家人的电话,告知他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得了很重的疾病,让他赶回去探望。
于是,他赶紧回到美国,来到老父亲的身边,这一次,成了他与父亲的最后一面。
对于这次的父子诀别,在费翔的内心,无疑是个锥心刺骨的疼痛。
人世间,最大的人生打击,莫过于亲人的离去,亲情间的生离死别,这是每个人内心难以触摸的痛苦。
此时,唯一的感慨,无非是希望在亲人在世的时候,自己能多些时间去陪伴,多些在一起的时间。
父亲的离去,让费翔更加觉得珍惜的时间的重要,珍惜陪伴家人的重要。
其实,对于生死的触动,对于时间的认知,早在费翔年轻的时候,他就有很大的感触。
03
费翔其实还有一个比他年长七岁的姐姐,在很小的时候,他更多的时间是在姐姐的陪伴下长大的。
对于那份姐弟情深,费翔始终铭刻于心。
不幸的是,在姐姐还很年轻的时候,在她三十岁左右的时候,因为换了癌症,过早的离开了人世。
此时,生死的无常,已经在费翔的内心留下了印记。
所以,当父亲再一次离世之后,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费翔更为感念珍惜时光,陪伴亲人的重要。
他会在异常繁忙的工作之余,尽量腾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母亲,以让自己少一些遗憾。
在有费翔的那些陪伴里,她的母亲是异常开心的。
费翔说,人们之所以恐惧死亡,是因为那是个未知的去处。而应对死亡的最好办法,就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当下,让每一个时间过得有意义。
是的,时光易老,匆匆而过,时间真的不等人,不要让没完没了的工作填满我们的生命,我们应该多花些时间,陪陪我们的家人,陪陪我们的亲人,趁一切都在,不留遗憾,不留无奈!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