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抱怨正在毁掉你的一切,从现在开始,做个宽容的人

2020-08-04 10:27阅读:
抱怨正在毁掉你的一切,从现在开始,做个宽容的人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或者在婚姻当中,我们要让自己做个正能量的人,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让更多的负面情绪将自己裹挟。
要知道,人和人在一起是会相互影响的,情绪更是会传染,你释放的正面情绪,诸如开朗,乐观,快乐,阳光,会让你身边的人感到愉悦和惬意。
而你传递出的负面情绪,诸如抱怨,苦闷,悲观,会给人以消极的暗示,让别人在不知不觉当中产生压抑。
所以,如果你
在生活中是个经常爱抱怨的人,小心你身边的朋友、亲人,甚至是爱人,正在悄悄远离你。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抱怨,正在毁掉你的一切,乃至你的生活。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做一个宽容的人,宽容自己,包容他人。
抱怨,是毁掉自我的天敌,一个人总是抱怨,不仅会影响身边人的情绪,也会让自己的情绪陷入低谷,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焦虑,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
02
在工作中,如果你经常抱怨,你的同事不会喜欢你,你的上司以及你的领导都不会喜欢你,只能更加的讨厌你。
要知道,没有人会喜欢和一个总爱抱怨的人在一起共事。
长此以往,你的抱怨,不光会影响自己的人际关系,甚至会让自己因此而丢了饭碗,没了工作,事业受挫。
在家庭中,即便是你和自己最亲的人在一起,哪怕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你也要学会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宽容。
也许,你的父母曾经忽略过你,也许你的兄弟姐妹曾经怠慢过你,你最好都不要轻易展现你的抱怨。
在亲人面前,你的抱怨越多,越容易让这份亲情变得淡薄,越容易毁掉一家人在一起的其乐融融。
在婚姻里,抱怨,更是摧毁夫妻幸福系的定时炸弹。
每抱怨一次,婚姻里就积了一分毒,就落了一层灰,让原本让一尘不染的感情,和可以正常相处的夫妻关系,变得越来越别扭,越来越暗淡。
事实证明,很多夫妻关系的变坏,都是从彼此的抱怨开始的。
03
我有一个读者,他和他的妻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男方在医院上班,女方在银行工作。
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在外人看来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妻子开始慢慢有了爱抱怨的习惯,也可能是生活压力变大,也可能是对丈夫越来越不满意,也可能是其它什么别的原因。
反正,没完没了的抱怨,开始充斥这个家庭,最后,这位丈夫,因为实在忍受不了妻子无休止的抱怨,而对其越来越厌烦,甚至到了和对方分居的地步。
所以,抱怨真的不是一件小事,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遇到怎样的不如意,请让自己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宽容。
否则,抱怨会像是一条看不见的可怕的导火索,慢慢在引爆中摧毁你的一切。
一个足够宽容的人,身边才能拥有朋友;一个足够宽容的人,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乐观和自信;一个足够宽容的人,才能更好的经营自己的家庭和婚姻,才能在婚姻生活中收获更加长久的幸福。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