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过了四十岁,如果感情不顺,这样生活最好

2020-08-04 22:20阅读:
女人过了四十岁,如果感情不顺,这样生活最好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好的婚姻对女人来说,可遇而不可求。俗话说,爱情靠算计,婚姻靠运气。感情这种东西,只能是越努力越幸运,但是不等于你努力了,就一定能够成功,就一定能够顺利。
对于感情,在态度上我们要努力争取,做到尽力而为,然后在心态上要保持平和,要顺其自然。
很多时候,大多数感情刚开始时可能都比较顺利,但在不断相处的过程中,可能就会暴露一些问题。
也有很多人,在恋爱时可能比较成功,但是在走入婚姻之后,
却不见得会生活得幸福。
所以,感情永远是一条起伏的抛物线,而不可能是一条笔直的直线。
巴法利•尼克斯说,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的是诗篇,而其余则是平淡的散文。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永远是美丽的诗篇,充满激情,充满浪漫,但这其实是不可能的。
所有的感情,到最后,都需要从激情走向平淡,从澎湃回归宁静。
步入婚姻之后,尤其是到了中年,那些曾经非常美好的感情,都难免会伴随着生活的琐碎,和现实里的柴米油盐,而变得光彩不再,甚至有的已经面目全非。
生活里,不是每个女人的感情都能顺风顺水,总有些人会遭遇情路的坎坷,需要直面生活的洗礼和曲折。
但很多时候,磨难往往又是感情最好的试金石!
02
我有一个朋友,他和他妻子是大学里的同学,两个人是在学校时相识相恋的,彼此因为都喜欢下棋,最终从棋友发展成为恋人。
毕业之后,彼此在一起租房开始同居,因为暂时工作一般,收入较低,所以需要奋斗几年,才能走进婚姻。
这段时间,两个人虽然需要共患难,同吃苦,但却一直生活得很开心很幸福。
后来,我的这个朋友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一家软件公司做销售,通过努力,不到大半年的时间,业绩大有起色,他的薪资就从月薪500变为月薪2500,又过段时间,工资到了3000,要知道这在当时九几年的工资可是高薪了。
然而,人就是这样,随着工作的变好,收入的提高,心气也开始膨胀。他从这个时候开始,就有点看不上自己的女朋友了,觉得她既不时尚,也不优秀。
因为他单位有个女生长得比较漂亮,可能是对他有那么点意思,他开始打人家的主意,结果对和他一起吃了好几年苦的女友提出了分手。
他女友当时虽然很伤心,却因为特别的爱他而选择了成全,但是自从和我这个朋友分开后,开始选择让自己坚强,不断上进,不断努力工作,还利用业余时间报考了自考本科,薪资和待遇很快就追上了我这个朋友。
而我的这个朋友呢,他满以为自己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美好恋情,结果他单位这个女生,根本就不是真心想和他在一起,和他相处没几个月就移情别恋了。
最终,我这个朋友才明白,真正对自己好的还是他之前的那个“棋友”女友。于是,他怀揣着无限悔意,鼓起勇气,请求女友原谅他一次,希望重新复合,并发誓以后一定好好珍惜这份感情。
还好,他的运气不错,女方因为太过在乎他爱他,又重新回到了他身边,不过警告他下不为例。再后来他们牵手走进了婚姻,经过了这次感情波折之后,两个人现在非常珍惜,生活得很是幸福。
03
事实上,我的这个朋友是幸运的,他的妻子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感情和婚姻,虽然在恋爱时经历了低谷,但是毕竟重回正轨,并最终收获幸福。
尤其是现在他们已经步入了中年,虽然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有时难免也会有矛盾和小摩擦,加上之前还有过一段旧怨,但是婚姻总体上是稳固的,是幸福的。
而在现实当中,有些女人到了四十岁左右,感情生活可能会面临波折,特别的不顺,伴随着自己的人老珠黄,加上外边的各种诱惑,自己的另一半开始对自己产生厌倦,不是夫妻的矛盾越来越大,就是彼此感情越来越淡,或者因为孩子问题,以及双方老人问题,导致家庭纠纷,让夫妻关系陷入紧张状态。
无论是哪种情况,对女人来说,到了这个年龄,遇到了感情的不顺,乃至婚姻的难题,都要让自己保持一份淡定,想办法来克服和应对。
如果感觉自己有问题,就及时调整自己,如果是对方犯错在先,也无需对其客气,是谁的问题,谁就要来承担。
再进一步说,就算女人四十岁时感情不顺,婚姻陷入破碎,又能怎样?无非是我们逼自己变得更强大些,让自己更自立些。
就像《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面对自己丈夫的移情别恋,面对突如其来的婚姻打击,虽然她自己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经济上的,她都猝不及防,甚至连个工作都没有。
但是此时也只能直面惨烈的现实,在选择离婚之后,也只能让自己咬牙勇敢起来,她通过自我的不断深刻反省,和脱胎换骨的蜕变,最终,在生活面前成为一个强者,坚强的带着孩子生活,并让自己生活得越来越好。
04
女人到了四十岁,如果感情不顺,就该像罗子君这样生活最好!
无论残酷的生活,将我们推向何方,哪怕看上去是一个死角,我们也绝不能轻言放弃,要敢于向命运抗争,要敢于改变自己的处境和遭遇。
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劳永逸的,也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变幻不定的感情生活,尤其是作为女性的弱者。
生活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女性,你是一个弱者,就会去同情你和眷顾你。改变自己的命运,还得靠自己去努力去抗争。
在婚姻当中,如果感觉自己生活得不幸福,没必要委屈自己,选择强忍。在感情当中,当你一不小心,沦为了孤家寡人,也没有必要太过难过和忧伤。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一定要想得开,看得清,一定要学会为自己而活。为自己而活,不是自私,而是给自己一个出路。
面对任何不顺,包括感情的不顺,要做到坚强豁达,乐观向上,要鼓足勇气,敢于战胜眼前所有的不堪,一个女人,只有这样生活最好。
要知道,生活里,打败你的,从来不是别人,不是感情,也不是婚姻,而常常是我们自己!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