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父母爱情》江德福:男人没有不花心的,但敢花心的,都没好下场

2020-08-07 15:04阅读:
《父母爱情》江德福:男人没有不花心的,但敢花心的,都没好下场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感情和婚姻来说,常常是始于相爱,毁在不忠。
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需要两个人绝对的忠诚和专一才行,这是起码的底线和原则。否则,一份感情会因为对方的亵渎而走向破裂。
现实生活里,因为感情不忠,因为男人花心,导致的家庭闹剧和悲剧,时有发生。些许时候,男人之所以会被冠以花心的头衔,是因为,他们常常习惯于下半身思考。
在电视剧《父母爱情》
当中,老丁的妻子王秀娥因为难产去世了,江德福的妻子安杰,就和丈夫商量,想把小姑子德华介绍给老丁。
就此,江德福和妻子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
老丁这个人肚子里有些墨水,但也有些花花肠子,我是非常了解和清楚的。
同时他说“男人没有不花花的,但敢花花的也就那么几个,而且最后都不会有好下场!”
江德福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和妻子是有着几分调侃的意味的,但在山哥看来,江德福其实说的是大实话。
他说出了天下男人们共有的人性弱点!
是的,生活当中,有哪个男人没有花心的想法呢,又有哪个男人见到漂亮的异性,不想多看一眼,甚至会浮想联翩呢。
但是,多数情况下,男人们肚子里有花花肠子是事实,不过花心归花心,最终敢于去付诸行动的是少数,而且到最后没什么好下场可言。
02
我有一个读者,他是一名销售经理,今年已经眼看快四十岁了,在一家私企上班。
他当初结婚比较早,二十三岁那年就结婚了,婚后有个女儿,现在十六了。两年前,他因为和自己单位的一个同事有暧昧关系,结果,关系发展到最后,那女同事一时冲动,为了他离婚了,然后逼他娶自己。
这件事被他妻子知道后,彻底让这个家陷入了混乱。
一场家庭大战过后,稍稍冷静下来的妻子,给了他两条出路:
一是和那女的彻底断绝关系,然后辞掉工作,改邪归正,好好尽家庭责任;
二是如果不思悔改,继续下去,那就趁早选择分道扬镳,各过各的,谁也别耽误谁。
结果,他经不起那女的逼迫,昧着良心怀揣着愧疚选择了后者。
然后,分割了家里的财产,把孩子给了前妻,他负责给女儿拿抚养费,就和女同事走到了一起。
当曾经的地下情转移到地上,当两个人成了合法的夫妻,原来才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好,甚至缺点要大过优点。
彼此时常因为生活习惯问题,性格问题,发生各种摩擦,尤其是相互缺少信任感和融合感。
而且,更为致命的是,他和这女的结婚不到六个月,那女又和别的男人有了不清不楚的关系,这让他大为恼火。
于是,一气之下,提出和对方分手。但对方以索要大量钱财为条件要挟他,并在他面前寻死觅活的,迫使他只能选择忍气吞声而暂时作罢。
他说他现在特别的痛苦和后悔,后悔当初不该和前妻离婚,现在自己和现任妻子生活得特别不开心,甚至是非常憋屈,和前妻所生的十六岁女儿,也不愿意搭理自己,总是仇恨自己,他感到生活很灰暗,很无望。
他觉得自己遭遇这样一个结局,是上天在惩罚他。
03
由此来看,江德福说的那句话,确实是没错:所有花心的人,到最后真的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婚姻是神圣的,感情是需要彼此尊重的,当一个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如果不珍惜一份来之不易的感情,甚至拿彼此的感情当儿戏,你迟早会为此付出代价。
做人要有原则和底线,对待感情和婚姻,要足够专一和忠诚,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具备明确的是非观,要懂得洁身自好,自尊自爱,才能将一个幸福的婚姻和家庭经营到底。
英国19世纪初期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拜伦说过:要使婚姻长久,就需克服自我中心意识。
对于一个男人,在感情和婚姻当中,当自己做任何决定时,一定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对方的感受,学会换位思考。
尤其是关乎感情忠诚的行为,千万要学会管束自己,约束自我,一时的自我放纵和花心,很可能带来的是一辈子的痛苦和灾难。
安杰为什么对江德福在男女关系上,不担心他会犯错误?因为在安杰看来,不光是江德福深爱自己,人品好,更重要的是,江德福是边防部队的高级领导干部,他身上的职务会约束他,党和人民赋予他的责任会约束他。
关键的关键是,江德福他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所以他能很好的约束自己,避免在感情上花心,做到对自己的爱人专一专情。
而且,他在迎娶安杰之前,他也是离过一次婚的人,而离婚的原因,恰恰是他的老婆和自己的二哥有了关系。
有这样的一个事件警醒着自己,江德福自然会对自己严于律己,提高警惕。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