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会表现出这些痴情的样子,男人别不当回事

2020-09-08 13:11阅读:
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会表现出这些痴情的样子,男人别不当回事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女人是感性的物种,天生为爱而生。女人也是情感世界里的主角,没有了她们的参与,生活会失去鲜活的色彩,必然单调许多。
女人受不了没有爱的生活,在没有爱情滋养的生活里,她们会为此而感到苦闷和窒息,甚至一刻也活不下去。
女人这一生,渴望被爱,尤其是被爱情所包裹。因为在乎,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受伤。当女人深爱上一个人,会为爱痴情,会为爱痴狂,会为情所困,也会为爱飞蛾扑火。
所以,女人痴情的样子很可爱
,很美,但也很傻,甚至很可怕。但她们之所以会这样,与她们自己有关,更与她们深爱的那个男人有关。
为此,每一个男人在遇到痴情的女子时,请多一点珍惜,少一些伤害,别把女人的那份痴情不当回事。
01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会为爱痴狂
很多时候,当女人深爱上一个人,会选择为爱痴狂,忘乎所以。
女人在感情上是很容易全情投入的物种,这常常让她们有身不由己的那份痴迷与冲动,此时,在情欲的驱使下,在她眼里,往往只有对方,而唯独没有自己。
这就是爱情的魔力所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爱情是女人一辈子不会厌倦的事业。
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可能只是因为一时冲动,维持的是一阵子;而女人爱上一个男人,往往是真情的流露,在乎的是一辈子。
在对待爱情这件事上,真的是男女有别,相去甚远。
只是,很多时候,对女人来说,爱情固然美好,爱上一个男人也是自己的权利,但也可能会越爱心越伤。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圆满,也不是每一个女人,都能在一份感情里能够收获幸福和幸运,很多时候,爱上一个人,往往也是意味着不幸的开始。
在电视剧《笑傲江湖》中,岳灵珊阴差阳错的,错过了真正爱自己的大师哥令狐冲,而孤注一掷的将自己投入了林平之的怀抱。
结果,最终的结局我们都知道,她的这份爱,换来的是对方的冷漠和伤害,给她带来了无尽的灾难,并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更让人难以接受和心碎的是,她死在了自己深爱的那个男人的手里,而且在这个男人那里破天荒的死过了两回。
即便如此,可岳灵珊她像中了魔一样的,对林平之的行为不以为然,无怨无悔,在自己临死前,居然还要托付大师哥令狐冲好好去照顾他,这简直是让人不可思议。
虽然这是小说的艺术夸张,但却反应了真实的人性,也揭秘了女性的爱情心理:女人就是这样,可以为爱痴狂,可以为爱不计后果。
在这当中,也让我们清晰的看到,女人深爱一个男人的那种痴情的样子!
02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会为情所困
对女人来说,爱情永远是美好的,爱上一个人也是欲罢不能的。
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就会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感情,在感情当中,那个人也就成了自己的全世界。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女人也就很容易为情所困,为爱迷失。
在《射雕英雄传》里,蒙古公主华筝,因为自己一直深爱的郭靖“移情别恋”,爱上了桃花岛的黄蓉,她在很长的时间里都走不出“失恋与被抛弃”的阴影。
而大理南帝段王爷的前爱妃瑛姑,对老顽童周伯通的一往情深和念念不忘,更是成为女人为情所困的典型。
她和周伯通的缘分,虽然只是一时之欢,是一夜的露水夫妻,甚至是一份孽缘,却也情真意切,全情投入,矢志不渝,只可惜情深缘浅,瑛姑她爱错了人爱错了对象。
自古红颜多薄命,用情太深且自伤,但这就是女人的宿命,也是女人抗拒不了的本能。谁让女人是重情的物种呢!
女人深爱一个男人,就会燃烧自己,就会义无反顾,也就会为情所困,这是女人多情和重情难免要付出的代价。
但这也正是女人爱上一个人,所表现出的那般痴情模样。
03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会飞蛾扑火
有些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会变得特别脆弱,特别不够清醒,甚至丧失理智,然后在这段感情里让自己无力自拔。
尤其在感情发生破裂时,面对另一半的负心,那种锥心刺骨的疼痛,会让自己处于失控状态。
其实,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分分合合、聚聚散散、争争吵吵总是难免的,没有谁能够敢去保证一段关系可以万无一失,任何感情都是有风险的。
无论男女在进入角色前,都要明白这一点,也就不至于让自己在感情的世界里纠结纠缠,更不至于让自己陷入爱的偏激和偏执。
最典型的,就像电视剧《神雕侠侣》当中的李莫愁,她原本是因为深爱陆展元陆郎的,只因阴差阳错的陆展元移情给了别的女人,李莫愁就受不了了,从此对陆展元因爱生恨。
很多时候,在感情上,一个人对一个人有多爱,反过来就会有多恨,而且恨得越厉害,也就证明爱得越投入。
不能否认,李莫愁虽然被人们誉为女魔头,冷酷杀手,但是她在情感上,在内心当中,其实是深爱陆展元的,有她特别痴情的一面。只是她的爱,在爱欲的驱使下发生了变异,变成了一种极端的报复,从而偏离了爱的正确轨道。
最终,她以飞蛾扑火般的自我毁灭的方式,折磨着他人,折磨着自己,也因此而葬送了自己。
李莫愁不是飞蛾,最后金庸先生却让他化作飞蛾,飞入熊熊烈火,寓意其欲火焚身之后,一切归于虚无,一切一了百了。
总之,女人们在感情上是相对比较痴情的,尤其深爱上一个男人以后,无论是智商和情商,可能会变得非常混乱,此时,作为男人要懂得在乎和理解,别不当回事,避免让女人陷入爱的误区,陷入崩溃。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