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些内心特别强大的人,大都具备这些品质,别不信

2020-09-17 14:00阅读:
那些内心特别强大的人,大都具备这些品质,别不信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一个人在生活当中是否足够强大,主要还是依赖精神的强大,在于内心有没有充满力量。现实是残酷的,生活是坎坷的也是艰辛的。
我们活着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会面临很多压力,需要承受很多打击,甚至要准备迎接各种失败。
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以及事业与家庭,处理好每一项,经营好每一件,都是不容易的,都需要让自己内心足够强大才行。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一些失意和挫折,这是人生不可回避的现实。所以,只有那些内心特别强大的人,才能在
风云变幻的生活当中,完成人生的一次次蜕变。
也只有如此,才能不断的让自己获得成长,走向成熟,并取得收获与成功。
而那些内心特别强大的人,其实大都具备以下这些品质,别不信:
01敢于正视人生苦难
内心足够强大的人,首先都是比较乐观的人,面对生活的不顺与苦难,从来都是选择直面,而不会选择逃避。
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就曾把苦难比作帮助天才成功的垫脚石。
一个内心足够强大的人,面对人生的困难,只会选择坚强面对和去战胜,而不是被困难所吓倒。
事实上,人生只有不断的经历苦难,才会让自己离成功更近。
就像《西游记》当中,唐僧师徒四人,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最终取得真经,收获圆满,真正成佛。
对此,唐僧师徒取经就是在闯关,闯苦难的关。
苦难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考验,只有足够勇敢的人,和内心强大的人,才能让自己闯关成功,走向胜利的彼岸。
对于苦难的理解,英国的政治家丘吉尔在自传当中做过论述,他说:你若战胜了苦难,它就是你的财富,你若被苦难战胜了,它就是你的屈辱。
是啊,困难其实并不只是苦难,它很多时候是我们走向成功,拥抱幸福的财富才对。
为此,我们要想让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就一定要敢于正视人生的苦难,将苦难作为迈向成功的基石和历练。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那些足够强大的人,以及取得巨大成功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敢于直面苦难的人,和战胜苦难的人。
就像我们尊敬的鲁迅先生,一辈子也是大起大落,经历过家道中落的打击,但他敢于直面人生的苦难,选择乐观的生活,让自己变得内心强大,最终成为伟大的作家。
02从来不会轻言放弃
内心足够强大的人,他们身上往往会具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以及不会轻言放弃的品质。他们在内心当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处境,总是充满了力量和勇气。
很多时候,在人生当中,无论追求什么,或者想要成就什么,如果你能够做到让自己不轻言放弃,你就赢了。
因为,成功往往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
安德鲁杰克逊,曾是美国的一位名将,后来还历任过美国总统。对此,他儿时的伙伴对他取得的这些成就都不能理解。
在他们看来,有很多人都比安德鲁杰克逊有才能,却最终一事无成。
实际上,安德鲁杰克逊之所以能成功,是和他身上所具有的一种品质是分不开的,那就是他做事从来不会轻易认输,一定要让自己赢回来才算完。
有一次,他和别人比赛摔跤,场上规定是三局两胜,但是三局下来,他已经输了,可他却不肯认输,坚持着和对方来了第四局,直到对方没了力气,他最后也就赢了。
在安德鲁杰克逊的身上,有一种不会轻言放弃的精神!
还拿唐僧师徒四人来说,在这一路取经当中,唐僧要本事没本事,要本领没本领,他之所以能够成为师傅,就是他身上有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品质。
在取经的路上,面对徒弟们的牢骚和抱怨,唐僧始终坚持不懈,就算剩下自己一人,也要去西天取经,正是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指引着徒弟们一路西行,取得真经。
03能够战胜负面情绪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情绪的物种,都很容易被自我的情绪所裹挟,一个人想要战胜自我的负面情绪,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那些内心特别强大的人,往往能够战胜自己的不良情绪,让自己拥有好的品质,成为情绪的主人,主导着自己的情绪,向着健康的节奏前行。
要知道,良好的情绪是事业成功和生活快乐的基础。
一个人,不管你在社会上多有地位,多有名望,多有钱,如果你的情绪不好,也管理不好自我情绪的话,就很难在成功当中感受到快乐。
况且,自古以来,那些能够成就大业的人,都是情绪管理的高手。
很多时候,战胜负面情绪,不光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质,你的品质决定了你最终的结局。
在《三国演义》当中,东吴的周瑜,如果不是意气用事,不是情商太弱,如果能够心胸开阔一点,在管理自我的情绪上成功一点,也不至于被诸葛亮气得吐血,年纪轻轻的就夭折了。
人们常说的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不就是说一个人要懂得心胸开阔,能够很好的控制自我的情绪,让自己做个内心强大的人吗?
就像周瑜一样,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就算你武艺绝伦,就算你满腹学问,可是你不能很好的管控好自己的情绪,拥有一颗玻璃心,也一样输了自己。
从某种程度来说,周瑜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而是被自己的不良情绪和负面情绪害死的。说白了,周瑜就是不够内心强大,如果内心足够强大的话,就不是那样一个下场和结局了。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