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生爱上继母儿子会是什么结局?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告诉你答案

2020-09-20 22:27阅读:
女生爱上继母儿子会是什么结局?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告诉你答案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一个女生,如果深深的爱上自己继母的儿子,会是什么感受和结局?
在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当中,因为上一代的恩恩怨怨,导致下一代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交往受到阻碍。
在剧中,杜和平的女儿杜青青,难以自拔的爱上了自己继母的儿子狗子。
这样的剧情固然有些荒唐,但是这样的两个人,在现实中可不可以去相爱?正常情况下是可以的,也是能够被世俗接受的。

然而,因为杜青青的生母于芳,与狗子的亲妈苏红梅,是一对多年的对头冤家,所以她坚决反对女儿嫁给狗子。
具体情形是这样的:
当年苏红梅因为在酒厂里上班时,被一个叫马卫国的车间主任骚扰和侵犯,在一个雨夜,马卫国正要对加班的苏红梅欲行不轨,恰好被路过这里的杜和平撞见。
于是,杜和平出手相救,结果得罪了马卫国,两个人一番言语冲撞之后,展开肢体冲突,结果在厮打中,马卫国意外死亡。
为此,杜和平摊上了人命官司,被判了七年徒刑。
杜和平的妻子于芳,无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家门不幸,一时难以承受,伤痛欲绝,在一番哭天喊地之后,在她母亲的挑唆之下,竟然选择了抛夫弃子,和杜和平离婚,并扔下了年幼的女儿。
虽然如此,她每每想起这件事情,都会觉得是苏红梅这个女人害得自己家破人散,所有这一切都是苏红梅造成的,她对苏红梅产生了无法抑制的仇恨。
02
于芳在骨子里确实是很爱杜和平的,只是她这个女人在很多时候缺少主见,容易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自己做不了自己的主,而且心胸和气度格局不够宽宏,导致她在面对生活不顺时,会经常的怨恨和纠缠。
她在和杜和平离婚后的几十年里,都无法让自己释怀,尤其在她看到苏红梅和前夫杜和平走到一起之后,两个人又把承包的酒厂经营得风生水起,特别红火,气就不打一处来,想想自己的日子过得这样凄惨,她在内心就极其的不平衡,总想把苏红梅和杜和平两个人拆散了不可。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她当然无法接受自己的女儿,去爱一个自己所痛恨的女人的儿子了。
因此,当她得知女儿杜青青想要与苏红梅的儿子虎子好时,她简直都要被气晕了。
她无论如何也不答应女儿嫁给虎子,她甚至威胁自己的女儿说,如果她要是非和虎子在一起,她就以死相逼。
面对母亲的横加阻拦,杜青青苦不堪言,为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她分别去找继母苏红梅和自己的父亲杜和平,要求她们去选择离婚,以满足自己亲妈的目的,达成自己的心愿。
杜青青因为自己爱上继母苏红梅的儿子,给自己以及父亲、母亲还有继母,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导致这两家人怨恨丛生,相互折磨。
03
这就是一个女生爱上自己继母的儿子,面临的种种不堪的结局。
因为上一辈人的恨,阻止了下一代人的爱,爱与恨就像互为因果一般,扯不断理还乱的交织与纠缠在两代人之间,成为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和死结。
其实,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于芳真的不该因为一己之私,而去绑架自己女儿的幸福,将上一代的恩怨,捆绑到自己孩子身上,这是非常不开明和狭隘的做法。
事实上,于芳她也没必要去那么仇恨苏红梅,苏红梅她没做错什么,她只是一个生活中的受害者。
就算杜和平锒铛入狱与她有关,她也是从始至终都在怀着愧疚之心,面对杜和平一家人,为此,苏红梅的内心纠结与挣扎还有种种不安与压力,是别人所体会不到的。
她先是在于芳狠心和杜和平选择离婚,又狠心抛弃自己女儿后,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抚养杜青青的责任,一养就是五年。
然后,她又怀揣感恩之心,不断的去狱中探望自己的恩人杜和平,从而与杜和平产生了感情,两个人在一起结为了夫妻,这多少也有报恩的心态在里面。
相比之下,苏红梅的人性当中满满都是善良,而于芳的人性之中处处透着弱点。
用杜和平的话说,是生活改变了于芳,使其成为生活当中的弱者,而自己和苏红梅是在努力改变着生活,最终可以成为生活的强者。
无论是在影视剧当中,还是在现实生活当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恩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
不管在任何时候,真的不应该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对别人总是充满了恨意,明明是自己的问题,何必要总和别人过不去呢?尤其不该和自己过不去,和自己的儿女过不去,是不是呢?!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