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后三十年》贺天明的遭遇告诉你:男人辜负女人的下场,只有这一种

2020-09-23 10:31阅读:
《婚后三十年》贺天明的遭遇告诉你:男人辜负女人的下场,只有这一种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感情和婚姻就像是一张平整的白纸,一旦揉皱了之后,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所以,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待感情和婚姻的态度,要多一丝谨慎,少一些麻痹,尤其不能辜负彼此,用心投入,以诚相待。
感情世界里虽然有分有合,婚姻生活虽然充满了琐碎,但一旦我们决定要和对方好,要选择对方做自己的伴侣,我们就应该尽心尽力,对其负责。而绝不可以去三心二意,亵渎一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不然,到最后也只能害人害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在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当中,贺天明原本和苏红梅是一对恋人,然而,他最终却辜负了苏红梅,移情别恋了一个高干的女儿康小丽。
当得知这一切之后,面对残酷的现实,让已经怀有身孕的苏红梅,承受了巨大的精神打击。也因此,遭受了很多人的非议和冷眼。
虽然在感情上自己遍体鳞伤,但孩子毕竟是无辜的,苏红梅决定顶着压力生下肚子里的孩子,然后与孩子相依为命。
可是,孩子最后在自己妹妹的帮助下,让贺天明给抱走了。为此,苏红梅真是痛心疾首、欲哭无泪。
对此,贺天明在内心也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充满了愧疚之心,甚至是内疚了一辈子。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对不起苏红梅。
02
贺天明虽说在抛弃了来自乡下的苏红梅之后,迎娶了城里高干家庭出身的康小丽,可婚后的生活,让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如同炼狱般的折磨。
他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为自己的最终行为,可以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甚至,连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块更他受罪。
康小丽是一个报复心极强的女人,对于贺天明与苏红梅之间的那段感情与过往,她始终过不了这个坎,也咽不下这口气。
她总是动不动就冲着贺天明找茬,发脾气,以及吵架。甚至,会常常把气要撒到那个无辜的孩子“狗子”身上。
贺天明在这个家里,受尽了康小丽的欺负,但他自知自己理亏,也只能默默承受。
他任劳任怨、低三下四、想方设法的在康小丽面前去为自己的过失寻求补偿,每天在家里洗衣做饭,甚至晚上还要帮康小丽打洗脚水洗脚,根本没有任何底气来顾及男人的面子和尊严。
即便如此,康小丽依旧是对他不依不饶。在他面前说翻脸就翻脸,说发脾气就发脾气,有时候都快把贺天明给折磨疯了。
这就是一个男人,对于感情不专一、不忠诚给自己带来的苦果和下场。事实证明,移情别恋和感情背叛,原本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玩和风光。
我想,贺天明如果他当初知道自己离开苏红梅选择康小丽,是这样的一个结局和下场,他打死也不会背叛苏红梅,然后让康小丽给自己做妻子。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很多时候,你一步走错,可能便会满盘皆输,甚至一辈子不得安生。
对于贺天明来说,就是这样的。
03
在外人看来,贺天明娶了一个高干的女儿,看上去风光无限,让人艳羡。实际上,在这份婚姻里承受的痛苦与煎熬,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贺天明他不是一个坏男人,他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一时在感情上犯了糊涂,结果就给自己的整个人生埋下了苦涩的伏笔。
他一辈子活在妻子康小丽的强势打压之下,一辈子也没能走出康小丽带给他的人生折磨与阴影。
最终,他年纪轻轻就得了很严重的肾病,他想放弃治疗,彻底结束自己。但在儿子狗子的一再坚持下,并为他捐肾移植做了手术,然而所有的努力,也没能留住他的生命。
贺天明走了!
想必,他是带着痛苦,带着愧疚,带着遗憾,带着满肚子的委屈还有不舍,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这一辈子活得太憋屈了,太痛苦了,也太不开心了!
他在自己活着的时候,就不只一次的对自己的儿子“狗子”说,他自己这一生活得很失败,然而,这一切又能怪谁呢?
说起来,还不是拜自己所赐!
如果,贺天明他当初选择忠诚于自己的恋人,和苏红梅在一起成婚结为夫妻,也许他们会是很幸福的一家人,生活会非常开心和睦。
苏红梅也不会为此在感情的路上历尽艰辛和周折,承受那么多的委屈和痛苦,而贺天明也不至于让自己,在一桩如此不堪而折磨人的婚姻里苟延残喘。
然而,生活不能假设,每个人的路都是自我选择的结果,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最终的选择付出代价。
这就是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带给我们的婚姻启示和人生教训。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