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嫁错人是什么感受?看看《我的父亲母亲》秀萝的经历就知道了

2020-09-27 15:09阅读:
女人嫁错人是什么感受?看看《我的父亲母亲》秀萝的经历就知道了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女性来说,婚姻无疑是自己的二次投胎,往往决定着自己的人生命运和走向。如果嫁对了人,可能就会幸福一辈子,而如果嫁错了人,可能就会痛苦过一生。
所以,女人在婚前一定要让自己睁大眼,看清自己爱的对象,不要让自己轻易嫁错了人。不然,一步走错,可能就酿就终生的遗憾,甚至是痛苦。
作家柳青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你一步走错,可能会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能会影响一生。
在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当中,叶秀萝的人生遭遇,就是最好的答案。想要知道女性嫁错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看看叶秀萝的经历就知道了。
叶秀萝是在上大学期间,认识自己的丈夫马庆升的,她原本对这个人没什么感觉,也不喜欢他,甚至是很讨厌他。
其实,她在内心当中喜欢的是自己的同学陈志,然而马庆升单方面的爱上了她,并不遗余力的向她发起攻击,不断的追求她,利用各种机会接近她,但叶秀萝一直选择回避他。
为了摆脱马庆升的追逐与纠缠,叶秀萝便主动跑来找陈志,向陈志表明了心迹,要和陈志好,做他的恋人。
事实上,陈志也是很喜欢叶秀萝的,可惜,陈志那会已经在乡下订了亲,所以只能和叶秀萝实话实说,为此,叶秀萝失落不已。
就这样,一晃大学毕业了,陈志在和叶秀萝毕业分手之际,一再开导嘱咐她不要嫁给自己不爱的人!
然而,最终,叶秀萝还是阴差阳错的嫁给了马庆升。
02
对于叶秀萝来说,她自始至终也不喜欢马庆升根本就不爱这个男人,可为什么最后还是嫁给了他呢?
人生有很多无奈,叶秀萝虽然不爱马庆升,可是马庆升却死缠着叶秀萝不放,以各种方式来讨好她。
叶秀萝已故的父亲,曾是一名高干,当年遭遇了不公正待遇,马庆升为了讨好叶秀萝,为她父亲平反恢复名誉这个事情跑前跑后,终于感动了叶秀萝。
叶秀萝虽然知道自己并不爱马庆升,但是为了现实的活着,也就选择嫁给了他。她以为自己在婚后可以尝试着爱上马庆升。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面对一个不爱的人,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叶秀萝越来越觉得马庆升很恶心。而马庆升在婚后的表现,也确实让叶秀萝感到寒心。
两个人结婚之后,马庆升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仕途上,整天钻营琢磨着怎么升官,几乎很少关心妻子叶秀萝。
包括在叶秀萝怀孕之后,甚至在老婆生孩子需要去医院做手术的时候,他都不能陪在身边,这让一个女人一个当妻子的怎么不寒心呢!
相信,此时的叶秀萝会深感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听陈志的话:不要让自己嫁给一个不爱的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
是啊,女人一旦嫁错了人,痛苦是必然的,后悔恐怕也晚了。
最终,叶秀萝和马庆升因为感情不和,先是选择了分居,后来马庆升又在外边找了别的女人,再后来两个人感情彻底破裂,也就离了婚。
叶秀萝就这样,在感情当中让自己走了一圈弯路,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苦涩的记忆。
03
很多时候,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对一个女人来说,“选择”这个两个字至关重要。俗话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
女人这一生,选择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无疑就是选择了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在自己做出最终的选择之前,一定要好好的掂量掂量,认真的想一想。
因为,任何选择都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一定要把选择的风险降到最低,起码要做到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和负责。
婚姻很大程度上像是一场赌注,女人选择嫁给任何一个男人都可能要面对风险,而要承受多大的风险,却在于我们自己的把握和选择。
至少,我们选择嫁给一个人,要有爱做基础,无论是自己爱对方,还是对方爱自己,最好是相互爱,一定看清爱的本质。
不要像《我的父亲母亲》当中叶秀萝那样,完全让自己在感情上冒险,她选择马庆升一方面是出于感恩,一方面可能也带有侥幸心理,以为马庆升一直追逐自己是真的爱自己。
其实马庆升这个人,是个功利心特别强的人,他对叶秀萝的所谓爱,在山哥看来根本就不是真爱,而只是一种征服和占有,最多可能就只是喜欢。
正如后来叶秀萝自己所感叹的那样,自己只不过是马庆升的一个物件,她甚至怀疑可能从一开始马庆升为了得到自己,就是在利用自己。
总之,女人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尤其在嫁人的时候,不要太过固执,不要怀揣侥幸,要遵循自己真实的内心,尤其不要自己骗自己,保持随时的清醒是非常必要的。
假如叶秀萝当年能够听陈志的话,不去嫁给马庆升,她的人生便会是另一番命运,她和马庆升的婚姻,也不会是这样一种结局。
当然,叶秀萝的前半生虽然凄苦,但是后半生的运气还不算太差。
她最后终于收获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幸福,如愿以偿的和自己当年的初恋情人陈志走到了一起,虽然此时她们都已经人过中年,但人生总算有了一份圆满。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