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父亲母亲》翠花:女人嫁错人,最好的选择只有这一种

2020-10-21 20:04阅读:
《我的父亲母亲》翠花:女人嫁错人,最好的选择只有这一种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有人曾经说过这样的话:爱情的天平加上金钱的砝码,就会失去幸福的平衡;买卖婚姻成交的时候,往往就是爱情悲剧的开始。
好的婚姻原本不该附加太多的条件,太过现实的婚姻,会让人的内心感受不到温情,而可能更多是冰冷。
所以,两个人选择在一起,要保持头脑清醒,要明白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是感情还是利益?是冲动还是交换?不要让自己因为一时冲动,而选错了爱的对象。
很多时候,感情和婚姻也是一种平衡,当两个人在感情不对等的情况
下,时间久了以后就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多一点谨慎,少一些盲从,是婚前必做的功课。女人是容易感情用事的,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让自己嫁错了人,爱错了对象,等到后悔时可能就晚了。
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关乎一辈子的幸福,别太感情用事,也别太自以为是,最好多去追问一下自己真实的内心,想好了再做决定。
现实生活里,最好的感情是两情相悦,最好的夫妻是心心相印,最好的婚姻是彼此恩爱,如果是靠单方面的爱建立的婚姻,感情面临的风险就会变大,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毕竟,无论是感情也好,还是婚姻也好,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需要两个人来共同成就和成全。
女人想要拥有一桩比较幸福美满的姻缘,选择很重要,在这一点上往往选择大于努力,选对了人,幸福一辈子;嫁错了人,很可能痛苦过一生。
02
在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当中,女主翠花因为深爱上来自己老家插队的知青陈志,于是,主动大胆的追求对方,虽然心满意足的得到了自己爱慕的男人,也为了这个男人和这个家付出很大的牺牲,可是到最后,她得到的是什么呢?又真的幸福吗?
事实证明,她当初选择嫁给陈志,完全是一种错误的选择,她虽然对陈志充满了爱慕之情,可陈志只是把她的感情当作一种交换条件,为了争取返城名额上大学,不得不答应和她在一起。
这样的两个人在感情上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等的,她们之间靠翠花一个人用热烈的爱能够支撑多久呢?
在此过程中,翠花爱陈志真的爱得好辛苦,她和陈志订婚之后,陈志去上大学,翠花作为一个还没过门的媳妇,就心甘情愿的承担起照顾陈志瘫痪在床的父亲,每天帮助老人翻身换洗衣服,甚至是端屎端尿,做到了任劳任怨。
而且,为了给陈志的父亲弄清历史不公正对待问题,还老人一个清白,她一个女孩子家独自一人出去跑了半个月,去了几个地方去找当年的知情人了解情况,一路上忍饥挨饿,甚至在住旅店时差点被不怀好意的店老板给欺负。
翠花为了自己的爱情理想,为了那个叫陈志的男人,不计得失的付出,受了很多委屈,做出了很多牺牲,这一切都是源于她心中的那份爱情的力量。
可是,此时的翠花并不清楚自己已经爱错了人,她爱的人根本就不爱她。
虽然对于她的付出,陈志铭记在心,也知感恩,但是恩情永远也替代不了爱情,恩情和爱情原本就是两码事。
所以,最后翠花为自己当初并不明智的感情,付出了代价,她虽然得到了陈志这个人,但始终得不到他的心,在陈志心里,他更在乎和喜欢的是叶秀萝。
当翠花完全明白了陈志的心思之后,她终于让自己冷静了下来,她知道自己此时最好的选择只有一种,那就是选择放手,放爱一条生路,让自己爱的人去找他真正爱的人!
03
翠花的感情经历告诉我们,女人无论再怎么爱一个男人,也不要让自己为爱冲动嫁错人,嫁错人的后果,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很多时候,费力去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和去努力接受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一样的痛苦。
人世间最好的感情,莫过于两情相悦,你情我愿,这是最完美的感情状态。然而,这样的感情需要足够的幸运才行,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这份幸运。
当自己爱的人不爱自己时,到底应该怎么办?
翠花的最后选择是主动放手,虽然不舍也不情愿,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感情这种东西不能够勉强,也不能强人所难。
尤其是你真的爱一个人,你一定希望他每天过得开心幸福,当他和你在一起并不开心,也并不快乐时,你岂不是也很痛苦。
为此,翠花不再强留陈志,选择了与他分手,给他自由,然后决定和那个当初自己年轻时不爱的唐大哥在一起。
只有那个唐大哥,才是真心爱翠花的,从始至终都爱。
就这样,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之后,翠花的感情归宿,最后居然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她当初不爱也不看好的那个男人身边。
生活有时就是这样的残酷,感情更是如此,而且很可能随时会上演戏剧性的结局。这虽然是电视剧里的剧情,但也是现实当中需要我们做出的反思和自省。
女人这辈子最怕的就是爱错了人,嫁错了爱的对象,女怕嫁错郎不是随便说说那么浅显,真的嫁错之后,会有多痛苦,也只有自己内心最清楚。
所以,对于每一个女性来说,一定要在婚前睁大眼,不要因爱误入歧途,一旦嫁错了人之后,不是选择将错就错,最好的选择只有这一种:那便是像翠花那样在痛定思痛之后,痛下决心,放过彼此,给爱一条出路,今生做不成白头偕老的伴侣,还可以继续做朋友,甚至是做亲人,这也不见得就不是最好的选择。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