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在婚姻中,最看重的是这三件事,你知道吗?

2020-12-02 15:53阅读:
女人在婚姻中,最看重的是这三件事,你知道吗?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对女人来说,这辈子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拥有一桩和谐美满的婚姻,便是一生最好的归宿和最大的幸福了。
每个女人都是上天派来的爱的天使,她们天性当中都是为爱而生,因情而动的生物,所以,也就很容易让自己为感情去付出,为爱情去冒险,为婚姻去下赌注。
女人是美丽的,也是可爱的,更是柔软的,理应得到每一个男人的宠爱和珍惜。
然而,在对待感情上,让人遗憾的常常是男女有别。尤其在步入婚姻之后,女人最为看重的是情感的满意度,而男人更为看重的却未必是这个。
就女性而言,所谓情感的满意度,也就是对婚姻的满意度,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01在婚姻中没有争吵和冲突
俗话说爱情是理想,婚姻是现实,从爱情到婚姻的过程,往往是一个从天上到地下的过程。婚姻是琐碎的,没有那么多的浪漫和美好,可能有的更多是柴米油盐、鸡零狗碎,甚至是家长里短、争争吵吵。
然而女人在婚姻当中最看重的,就是家庭的和谐与温馨,希望自己嫁给一个男人之后,能成为他手心里的宝,能得到另一半的百般呵护与体贴,能被对方温柔以待。
最为担心和害怕的,就是在这个婚姻里,两个人没完没了的在那争吵和闹别扭,女人在内心深处实在承受不起的,就是自己爱的人带给自己的伤害。
可遗憾的是,对于任何婚姻来讲,都不可能风平浪静的过一生,能够和和美美、恩恩爱爱过完一辈子的夫妻,是幸运的,也是少数的。
所以,法国政治家莫鲁瓦说,没有冲突的婚姻,几乎同没有危机的国家一样难以想像。
既然婚姻当中的争吵、矛盾以及摩擦难以避免,那么作为一个女人和妻子,又该怎么办呢,是不是就该对婚姻感到失望和绝望呢?
山哥觉得当然是没必要了,婚姻是两个人的组合,如果不想在婚姻里有矛盾有争吵,只要自己心怀这样一个意愿,做到不主动去招惹对方,不主动去挑起事端,夫妻两个人想要和平相处,和睦生活,远离争吵和冲突,也不见得就是什么难事。
当然,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来经营,需要彼此相互去成全,假如,另一方就是做不到,就是有意找你的麻烦,那也是没办法的事,要么别惯着他,修理他;要么选择无视他,活自己。
02在婚姻中彼此有默契感
那些在婚姻当中特别恩爱与幸福的夫妻,无疑都是比较有默契感的夫妻。
关于有默契感的夫妻,无疑就是两个人心意相通,情投意合,彼此在一起能读懂对方的心思,相互能领会各自的意图。
其实,要做到这一点,也不见得有多难,不过是需要花心思的,是需要理解和包容做投入的。
婚姻中的女人,尤其渴望得到男人的理解,尤其渴望和自己的另一半建立默契感。只是,这样的默契感,有时来得实在是太奢侈,也可能是因为自己也没有率先做到。
默契是一种合拍,是一种相处的节奏,甚至是一种灵魂的关照。
女人想要在婚姻当中,让自己和另一半拥有默契感,首先要遇到对的人,和对的人在一起生活,才能对脾气,对路子,对心思。
我们必须得承认,默契感这种东西可遇而不可求,甚至是可望而不可及。就像我们在感情当中,需要缘分天空,需要顺其自然一样,并不是刻意而求的。
总之,默契感是一种高难度的爱情或者婚姻,对婚姻中的两个人其实都有着高要求。
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说,高难度的爱情,是月色,是诗歌,是三十六万五千朵玫瑰,加上永恒;高难度的婚姻,是账簿,是证书,是三十六万五千次争吵,加上忍耐;而高难度的人生,是以上两者皆无。
03在婚姻中有信任感和爱
尼娜·欧尼尔说,信任是婚姻关系中两个人所共享的最重要特质,也是建立愉快的、成长的关系所不可短缺的。
在现实生活中,缺少信任感的婚姻是痛苦的,也是短命的。
婚姻里,一个男人只有让女人对其产生信任感,才会让一个女人拥有安全感。很多时候,女人是缺少安全感的物种,所以,在婚姻中更加的渴望获得信任与爱。
事实上,女人单靠男人给予自己爱和信任,往往是很难靠得住的,更重要的是,自己要自信,要自强,要自立,这才是在婚姻中赢得信任感的关键。
每个女人都希望在自己的婚姻里得到另一半的爱,和对方建立互信互爱的亲密关系。这看上去简单,其实做起来也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人与人之间有时是很难相处的,即便是亲人之间,包括夫妻之间也是如此,甚至可能越是最亲近的人,越容易滋生矛盾,产生隔膜,久而久之便会透支信任,影响爱的浓度。
婚姻中的信任感,又靠什么来建立呢?其实,靠的就是彼此的沟通,沟通消除误解,沟通促进信任。
莎士比亚早就说过,婚姻中重要的不是性,是说话。
这也是女人在婚姻当中比较敏感和看重的部分,为此,夫妻之间有话可说,经常保持必要的沟通,有了什么问题不是憋在心里,也不是火冒三丈的选择对抗,而是寻求对话来协商与解决。
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建立夫妻之间的爱与信任感。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