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彦祖:恋爱8年只吵了5次架,迟迟没结婚,是因妻子总有这个想法

2021-01-12 11:53阅读:
吴彦祖:恋爱8年只吵了5次架,迟迟没结婚,是因妻子总有这个想法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于吴彦祖这个名字,想必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香港演员,早在2004年,他与成龙主演了《新警察故事》,当时可谓风靡一时、炙手可热,凭借这部影片,他摘得了金马奖演员类奖项“第41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桂冠。
有着俊朗外表形象的吴彦祖,无疑是众多影迷心中的男神,他尤其擅长饰演黑色电影,善于塑造带有几近疯狂与癫狂的罪犯角色,将冷血扭曲的悲剧式人物展现得丰富生动、淋漓尽致。
在演艺圈,吴彦祖是大家公认的大明星,而这一切的成功,自然离不开他背后多年的付出和努力。
在事业上,他是个尽心尽力、努力认真的人,导
演张婉婷曾经这样评价他:
吴彦祖是个很纯静很优秀的男生,他是学建筑设计的,有一定的知识背景。我觉得他不仅人长得帅,对人也热情有礼貌。在片场他工作很认真,生活中也不去泡夜店,是个很有志向的年轻人。他今天的成功不是靠绯闻上位的,所以我蛮替他高兴的。这种成功的范例,对娱乐圈中人是一个好榜样。
在感情上,他同样也是一个一心一意、专心与专情的人。
虽然他不只谈过一次恋爱,甚至和有的女生相处几天就会分手,那是因为他一直没有遇到对的人,适合自己的人。
感情这种东西是不能强求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不来,就算求来也长久不了。
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对吴彦祖的评价是:我再怎么夸奖吴彦祖也不为过。他工作非常认真,一点不摆谱,玩飞镖能力一流。
实际上,吴彦祖对待感情和婚姻,又何尝不是如此。
02
谈及自己的感情、恋爱、婚姻和家庭,吴彦祖在一次做客鲁豫有约时曾这样坦言:
在我遇到现在的妻子Lisa S之前,我在和别的女孩谈恋爱时,一直找不到这种感觉,很多时候在一起几天就感到烦,而和Lisa S在一块就不是的。
所以,他觉得这可能就是缘分到了,至少Lisa S是适合自己的人。
于是,吴彦祖和Lisa S开启了长达八年的马拉松式恋情,在这八年里,吴彦祖说,他和Lisa S只吵过五次架,这几乎是让人不敢相信的事情。
起初,吴彦祖也没想到自己和Lisa S就完全能够牵手走进婚姻,他俩之所以迟迟没有走进婚姻,是因为两个人当时都没有着急想要一个婚姻的迫切需要。
尤其是Lisa S,从没想要一个家庭,也不想结婚,更不想要小孩。因为Lisa S总有这样一个想法,才让他们的恋情奔跑了八年之久。
Lisa S之所以会这样,这可能是和她的原生家庭有着一定关系。
Lisa S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在她还不到2岁时就离婚了,这无疑是对她会有影响的。Lisa S最终能够和吴彦祖走进婚姻,并且生了孩子,这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事实上,她是被吴彦祖逼着推着走进婚姻,并生了孩子的。
当然,更重要的,也还是因为一个字,那就是:爱!因为有爱,有这八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的感情和爱在,才会有这份姻缘的诞生和存在。
所以,很多时候,感情和婚姻是什么,是需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遇到适合自己的人,才能换来最终想要的那个结果。
吴彦祖原以为和Lisa S不一定能够修成正果的,没想到两个人在历经八年之后,真的牵手成功,成为幸福眷侣。
03
吴彦祖和Lisa S其实是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是比较互补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吴彦祖坦言,Lisa S才更加的吸引自己,他说如果两个人完全都一样的话,可能就不会相处的这么好了。
对他们来说,两个人在一起恋爱相处八年,却只吵过五次架,着实是个奇迹。
吴彦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Lisa S不仅是自己非常好的另一半,也是一个很好的合作者。他和Lisa S之间不仅仅是单纯的伴侣关系,还是良好的工作合作伙伴,这其实就更加的不容易了。
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大多数夫妻往往是很难在一起共事的。试想,两个人既是夫妻,又是同事或者合作伙伴的话,应对这种复杂的角色转换,会不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2010年吴彦祖与Lisa S在南非举行婚礼,2012年lisaS刚刚宣布怀孕三个月后出席公开活动,吴彦祖就公开表示要停工一年在家里带孩子。
可见,他们夫妻有多恩爱,让人不免对这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幸福生活,提前展开美好的憧憬和想象。
走入婚姻,有了女儿之后,吴彦祖坦言在他们家里,女儿的地位摆在了第一,而太太Lisa S排在了第二。
听他这么说,虽然让人感觉在他那里,老婆的地位好像是一下子降低了,但我想他太太Lisa S并不会为此而感到失落,也不会轻易吃醋。
毕竟,人们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也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何况,这个“小棉袄”她是两个人爱的结晶,是感情的通信员,是家庭幸福的粘合剂。
相信,在有了一个“小棉袄”之后,两个人的爱情可能会渐渐褪色,但是从爱情到亲情的过度会不断的变幻和延续,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再到一家人其乐融融,这才是爱的最好状态。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