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年女人最大的危机,不是男人背叛,而是这样东西

2021-01-17 21:25阅读:
中年女人最大的危机,不是男人背叛,而是这样东西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写在前面:
奥斯瓦尔德·施瓦茨说:美满的婚姻,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不幸的婚姻,无异于活着下地狱。
也许施瓦茨对于婚姻的理解说得有些夸张,但也说出了很多婚姻的现实。
婚姻也确实是这样的,好的婚姻需要运气才行,那些能够长久幸福的婚姻,除了靠两个人努力经营之外,还需要足够的幸运。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是幸运的,也总有人会是不幸
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为此,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这样的话:同是一件婚事,一些人视之为儿戏,而另一些人,则视之为世界上最庄重的事情。
不同的人,对婚姻会有不同的理解,对待婚姻的态度也就不同。
有的人走进婚姻之后,能够重视婚姻,珍惜婚姻,守护婚姻,而有的人拥有婚姻之后,慢慢开始不珍惜婚姻,冷落婚姻,甚至伤害和糟蹋婚姻。
事实上,婚姻是神圣的,需要每个走进婚姻的人,都要充满敬畏之心,好好守护彼此,尊重来之不易的缘分和感情。
然而,婚姻需要遇到对的人,遇到懂得善待婚姻的人,才能缔结美满幸福的姻缘。
有人说,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却可以有完美的合适。婚姻是一个家,家是女人的梦,女人是男人的梦,能将梦转化为现实的夫妻,才能长久。
而在现实中,偶尔还能一梦的夫妻,就是快乐的神仙眷侣了。
只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夫妻别说做什么神仙眷侣了,就算彼此能够少一些伤害,多一点尊重和呵护,可能都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正如下边这个四十二岁的妻子的遭遇一样,她开始原本有个还算幸福的婚姻,可是后来,丈夫突然有了外遇之后,带给她的那份伤害,让她一时很难走出痛苦的阴霾。
02
读者来信:
我和老公结婚有二十年了,今年42岁,感情还算可以,他一直对我也挺好的。我们有一个女儿,现在在上大学。
就在一年前吧,我知道了他有外遇的事情,当他向我承认这个事实时,我感觉晴天霹雳,感觉天都快塌了,我的痛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在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们已经分开了。
虽然如此,对于他的行为,我当时也非常气愤和伤心,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经过朋友的一再劝说,还有他当时的认错态度比较好,加上想到年迈的父母,还有女儿,我就咬牙选择了和他过下去。
可是,我觉得我错了,虽然他比以前对我更好了,也更努力地为家里做事情,我却感觉不到幸福。
每当我要面对他时,我就会想到他是一个骗子,一个坏人。
在我的心里已经没有这个人了,甚至有时候会觉得很害怕,而且我能感觉出来,他们还有联系,还没有彻底断,毕竟在一个城市,而且离得还很近。
所以我心里很难受,也很痛苦。
和他继续过下去吧,我会想到他过去的那些事,让我觉得非常痛苦;如果选择分开吧,他对我又很好,什么事都依着我,而且,我现在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就算离婚,也很难再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了。
我想过,我走了,这个家也就散了,山哥,我自己都觉得很矛盾,可是我就是走不出这个困境,我该怎么办?
03
作家柏杨说过,不贞,是破坏家庭,破坏感情中最大的力量。
在婚姻家庭当中,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对另一半不负责任,感情不专一,都是让人感觉很痛苦的事情。
尤其是对于天生为爱而生的女性来讲,因为看重一份感情,因为深爱自己的丈夫,因为在乎这个家,所以就受不了另一半的外遇和背叛。
对此,我非常理解你此时此刻的伤心和无助。
但很多时候,我们必须要勇于直面这样一个无法预料的现实,因为感情这种东西原本就是很难掌控的,人性又都是有弱点的。
尤其是一个男人,因为本性如此,在感情当中比较容易喜新厌旧,很难抵御生活中的诱惑,所以,就更需要当妻子的随时督促他走正路,调教他干正经事,建立正确的观念。
当然,在平时的相处当中,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有意识的培养两个人的良好感情,让夫妻关系尽可能的融洽,不给别人可乘之机。
柏杨不是也说过这样的话嘛,他说:妻子不贞,丈夫有一半责任。丈夫不贞,太太也有一半责任。如果把对方逼得落荒而逃,责任更大。
为此,当另一半出现外心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未必非得是指责,谩骂和咆哮,而是应该先让自己保持冷静和淡定,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责任和问题,然后再从对方入手,可能更容易解决问题。
人到中年之后,每个人的婚姻都比较容易出现危机,会面临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女人来说,到了四十岁这个年龄,最大的危机并不是男人的背叛和外遇,而是自己身上是否具有成熟的智慧,强大的内心,来化解这些危机,让感情和婚姻转危为安。
女人到了中年,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不见得就没有魅力;虽然可能外貌在褪色,但是在内心和精神上,可以变得越来越丰富。
经营婚姻和家庭,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随时进行主动防御,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就算有些男人忘恩负义,不念旧情,铁了心的想要背弃你,伤害你,但作为女人,到了中年以后,真的没必要为此而痛苦和伤心,而应该在看透男人的本性之后,让自己变得内心强大。
女人到了这个年龄,最怕的不是男人的变心和背叛,而是自己在经济和精神上不够独立,缺少中年女人应有的成熟和智慧,如果你是足够强大的,就一定会战胜男人带给你的伤害,冲破生活带给你的磨难。
每个女人都要学会为自己而活,不要活在别人的世界里,要做独立的个体,不扮演附着的角色,你就能变得自信和强大。
就你来说,你丈夫现在他已经在你面前表现良好,你只是在内心已经有了阴影,难以接受,我想你该让自己变得强大一点,不要让自己总活在这件事的阴影里,那样对自己太不公平,也不值得。
摆在你面前就是两条路:
要么,将这件事情翻篇,好好珍惜现有的一切,继续往下过;要么,维护自己的感情洁癖,彻底和对方划清界限,一别两宽。关键是,你能做出哪种选择?你总得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才行。
最后,还是送你王海鸥的一个观点吧,他说:身体偶尔的背叛可以原谅,心灵的长期背叛不能容忍。有时要难得糊涂,有时要当机立断,这是婚姻的大智慧。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