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需要女人,但不需要这三种女人,尤其最后一种,你知道吗?

2021-01-18 20:52阅读:
男人需要女人,但不需要这三种女人,尤其最后一种,你知道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在这个世界上,男人离不开女人,女人也离不开男人;男人需要女人,女人也需要男人,男人和女人从某种层面来说,最完美的状态,原本就该是“一个人”。
两个人在一起如果真心相爱的话,常常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不分你我。为此,爱的最高境界是融为一体,相互成全。
然而想要做到这一点,真的很不容易!
可从另一个层面来说,爱也是一种选择,爱是满足相互的需要。感情永远需要选对人,只有遇到正确的另
一半,这份爱才能稳定、幸福和持久。
对女人来说,在感情当中读懂男人、看清男人很重要,只有洞悉男人内心的真实需要,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感情,经营自己的婚姻,成就美满的家庭。
事实上,男人在生活中需要女人,也离不开女人,但是男人通常不需要以下这些女人,尤其是最后一种,你知道吗?
01不需要只有一张漂亮脸蛋的花瓶
在生活中,男人大都喜欢那些美丽和漂亮的女人,也很难拒绝美色的诱惑,这是男人天性当中的弱点,也是男人的本能。
但是,男人喜欢归喜欢,好色归好色,可是如果让一个男人认认真真、彻彻底底的去爱一个女人,并对一个女人负责到底的话,男人往往会选择谨慎和进行权衡,不会因为一个女人仅仅拥有一张迷人漂亮的脸蛋,而去选择娶她或者为她承担责任。
尤其当触及婚姻时,男人需要一个女人来和自己组建家庭,但却不需要一个只有一张漂亮脸蛋的花瓶,摆在那来装点门面。
男人是理性的物种,多数情况下都会保持冷静,尤其是在决定一项很重要的事情时,男人明白,选择和一个女人在一起生活,是一辈子的大事,是为了在一起生活和过日子,而过日子不可能靠一个人的容貌和脸蛋,还需要容貌之外的很多东西,比如人品、能力和学识。
普通男人如此,优秀男人也是一样。
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是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这样的男人要才有才要貌有貌,按理说在找另一半时,应该娶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才是,可是他最终选择了一位黑皮肤、黄头发的黄毛丫头做妻子。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对诸葛亮这样的男人来说,他更加看重的是一个女人的内在品质,看重的是有思想,有学识,能给他在背后出主意的贤内助,而并非是只有一张漂亮脸蛋的花瓶。
在男人的内心,女人的颜值固然具有杀伤力,但更让自己看重的还是颜值之外的内在综合魅力。
02不需要一个唯命是从的仆人
男人在骨子里虽然喜欢那些性情比较温顺的女人,也看重女人的夫唱妇随,不希望女人太过独立和自强,但却又常常接受不了每天对自己唯命是从像个仆人的女人。
对男人来说,女人太过百依百顺,乃至什么都听从男人的,反而容易让他对你失去兴趣,甚至觉得你成为他的负担,他会觉得你凡事没有主见,不是个有思想、人格独立的人。
说白了,人就是这样的矛盾和复杂,总是追求完美和理想化,他既想让你在他面前撒娇做乖乖女,又不想让你完全成为他的附属品。
站在女人的视角,你如果为了一个男人而迷失了自我,什么都以男人为中心,甘做他的仆人和老妈子,那也确实是不值得鼓励的,最终只会不受待见。
在电视剧《蜗居》当中,宋思明的妻子每天省吃俭用,舍不得吃舍不得花,整天围着孩子和家里转,像个保姆和仆人一样伺候自己的男人,最终落得个什么结果呢?
想必大家都清楚,宋思明不过是把更多心思和精力,花到了那个叫海藻的女孩身上,他有尊重过自己的妻子吗?把自己的老婆当回事了吗?
为此,作为女人,你只需明白,不要让自己在男人面前做一个唯命是从的仆人,不要为了他让自己去卑微,甚至像张爱玲那样,为了所谓的一份爱情,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没用的,男人他不需要,也不会珍惜,更不会在乎,反而可能会觉得你贱,你廉价不值钱。
03不需要只会发号施令的上司
客观的说,在婚姻当中,男人最为看重的,是女人的温柔和贤惠,最为恐惧的,就是自己妻子的强势和霸道,每天像发号施令的上司一样对自己发布命令,甚至横眉冷对和指手画脚。
要知道,男人娶的是妻子,而不是领导和上司。
我们永远需要明白一点,夫妻关系是平等关系,而不是上下级关系。两个人是需要平等对话和沟通交流的,是需要相互尊重作前提的。
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相互包容和理解,才能建立更为和谐、和睦而美满的婚姻世界。
在电视剧《人到四十》当中,梁国辉和妻子郑洁,为什么会感情破裂、发生婚变?
站在男人的角度,就梁国辉来说,他感觉受不了妻子每天的冷言冷语,虽然梁国辉在社会上有地位,在单位是个小领导,但是回到家里,却不得不看女人的冷脸,听老婆的发号施令。
客观的说,郑洁也确实是很强势的女人,在处理夫妻关系时缺少一点小技巧,经常以命令的口吻要求梁国辉,这让梁国辉从内心当中比较排斥,也无法感受到来自妻子的温存与温柔。
所以,他也就慢慢变得不愿面对郑洁,也不愿回家,甚至,在单位女下属的穷追猛打之下,感情出现异变,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为此,男人在婚姻当中需要的是温柔贤惠的女人,女人的软言软语,以柔克刚,更能俘虏男人心,而整天发号施令,通常只能让男人产生抗拒和回避。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