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电视剧《渴望》中,刘慧芳如果嫁给宋大成,就一定会幸福吗?

2021-04-15 15:00阅读:
在电视剧《渴望》中,刘慧芳如果嫁给宋大成,就一定会幸福吗?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三十年前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渴望》,至今仍是一部无法超越的经典,剧中人的情感困惑与命运起伏,始终都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
在这个剧中,刘慧芳和宋大成这两个角色,更是被导演塑造成特别完美的好人形象,尤其的深入人心。
这样的两个人,在当年娶妻就娶刘慧芳,嫁人就嫁
宋大成的呼声极高,观众也一直觉得慧芳和大成没能走到一起、成为夫妻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原本,大成是打心底里喜欢刘慧芳的,慧芳的家人,尤其是慧芳的母亲刘大妈,更是一门心思想让女儿嫁给大成这个干儿子。
可惜,在别人眼里看好的一对,在当事人那里未必能够认同。
对刘慧芳来说,她貌似心气还比较高,她虽然也喜欢宋大成,可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爱情,她只把他当作自己的哥哥,更能够走入她内心深处的是王沪生这个人。
最终,在宋大成与王沪生之间,刘慧芳选择了王沪生作为自己的伴侣。
看过这部剧的朋友都知道,慧芳嫁给了王沪生之后,生活得并不幸福,甚至可以用痛苦来形容。
最后,他们还走到了离婚的境地。
于是,很多人感叹和同情慧芳太不幸了,生活得太苦了,甚至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同时,谴责她当初就不该选择嫁给王沪生,而应该选择宋大成。
假如,刘慧芳真的嫁给了宋大成,她就一定会幸福吗?其实这也未必。
02
宋大成这个人,我们承认他确实是一个大好人,忠厚老实踏实肯干,和刘慧芳一样,特别的善良富有爱心和同情心。
然而,两个大好人,为人和性格秉性差不多,结为了夫妻,就一定会幸福吗?答案其实不是绝对的。
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其实很多时候,只是一种感觉,是说不出什么理由的。对刘慧芳来说,她就是觉得王沪生身上有吸引她的东西。
你可以说是同情心也好,母性泛滥也好,或者是因为他有学历、长得帅也好,总之,她就是认同他,喜欢他,选择了他。
正所谓,爱情是没有道理可言的。
就像在《射雕英雄传》当中,蒙古的成吉思汗的女儿、华筝公主,她那么喜欢郭靖,自己要地位有地位,要身价有身价,要颜值也不差,可是,郭靖偏偏就不喜欢她,不爱她,虽然和她打小一起长大,理应是青梅竹马一般,但在郭靖的眼里,他只是把她当妹妹看。
而他自从见到黄药师的女儿黄蓉之后,就很快的喜欢上了这个鬼灵精怪的调皮丫头,你说这上哪说理去呢?
对于刘慧芳来说也是如此,她明知宋大成是个大好人,对她也有那份情意,可是她却没有选择他,就只能说明对他没有那个感觉,没有爱情的冲动。
尤其是在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对于婚恋的选择,总是充满了理想化的,总是把感情会想象得很美好,在婚恋选择上会有不太成熟的考虑。
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一个人总是得在经历过之后,才能让自己真正看清一些东西。
03
话说回来,就算当初刘慧芳选择嫁给宋大成,真的就一定能够非常幸福吗?这也是不见得的。
感情就是这样,你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生活,不是出现这样的问题,就会出现那样的问题。
慧芳和大成两个人再完美,再善良,再好,结合到一起成为夫妻,就不见得没有矛盾,没有争吵,没有隔阂。
事实上,两个人如果太过相像,比如在性格上,在脾气上,在为人上,在各方面没有互补性,反而会失去吸引力,日子可能会过得特别乏味和不舒服,这本身就可能是个问题。
恋人也好,夫妻也好,彼此既要有共同的东西,也要有互补的东西,才会更为完美一些。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想要一起搭伙过日子并不难。难的是,你得心甘情愿才成。
婚姻也是分层次的,有搭伙型伴侣,有情感型伴侣,还有灵魂型伴侣,对于刘慧芳来说,她既不想找个搭伙型的,也不想找个感情型的,她渴望找个灵魂型的,因为她在内心里同情和欣赏王沪生,所以,她很渴望得到这份高层次的爱,她认为自己找到的是灵魂伴侣。
对女人来说,欣赏和崇拜一个人会让自己彻底迷失自己,刘慧芳就是这样,她觉得王沪生是个有文化的人,是个不幸的人,她本身就有过一个大学梦,只是因为种种原因破灭了,王沪生的存在,恰好能够弥补和满足她这个缺憾。
加上她自己也是爱学习的人,她自认为自己和沪生是般配的,是有精神层面高度的。
而这些在宋大成那里,肯定是满足不了她,她会认为和宋大成在一起,除了很踏实,有安全感外,再也找不到任何和他在一起的理由。
选择和王沪生在一起,能够满足她更多的想象。
所以,即便王沪生深深的伤害了他,也给了她一个破裂的婚姻,她也从没有去抱怨过,一是这个婚姻是自己选择的,二是她是真的很爱他。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