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这辈子,握好手中这三张底牌,才能让男人更珍惜你

2021-04-20 09:12阅读:
女人这辈子,握好手中这三张底牌,才能让男人更珍惜你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对女人来说,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遇到一个真正在乎自己的男人,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最终获得一个好的归宿。
然而,这看似是并不算多高的要求,可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却往往是一种奢侈,并不见得能够实现。
女人是重情的物种,当自己深爱上一个男人,会全身心的投入,会以为这份感情可以天长地久,直到地老天荒。

可殊不知,有些时候,男人常常不会这么想,男人是相对理性的物种,也是容易喜新厌旧的生物。
喜欢你的时候,怎么都成,会没有底线的去讨好你,一旦没那么喜欢你了,也就不再去珍惜你了,甚至不把你当回事了。
所以,就女性而言,无论你多么喜欢一个人,也或者多么深爱一个人,都要让自己爱得有分寸、有尺度、有底线、有尊严,最好能够做到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不爱那么多,手里永远握着以下这三张底牌的女人,才能让男人更加的珍惜你:
01不轻易用身体讨好男人
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聪明的女人,一定要记住一点:不要轻易用你的身体去讨好一个男人,因为这会让你自降身价,甚至变得廉价。
很多时候,女人要真正的吸引住一个男人,通常来说不是靠你的美貌以及色相,而更重要的是你的个性。
不轻易满足男人的需要,吊足他的胃口,反而会让一个男人更加的看重你,甚至是迷恋你。
尤其是在恋爱阶段,女性把握和这一点尤为重要,要学会和一个人先去建立关系,而不是急着发生关系,这是你促使一个男人珍惜你的底牌。
在两性关系当中,男人这种物种的最大特点就是喜新厌旧,你过早的或者过多的用身体讨好他,他就会很快丧失对你的新鲜感。
恋爱和情感的保鲜,往往要靠女性把握和这方面的节奏来进行维系。
可能有些女性会对此表示不能理解,会说如果我不去主动的讨好他,他不就去外边找别人了吗?
那恰恰说明你的男人是有问题的,乃至可能是你主动讨好和开发他这方面的需要,造就了他的色胆。
在此,希望每一个女性铭记一点,男人是需要塑造的,而塑造的责任,全赖女人怎么去做。你要学会经常开发他的脑袋,而不是他的下半身,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男人变得更加的风流,而不是下流。
男人只有到了这个层面,成为了一个人物,他也才能在生活当中,更加的珍惜自己的女人。
02永远不做男人的附属品
聪明的女人,永远不会让自己做男人的附属品,无论那个男人有多强大,有多爱你,你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这是女人手里很重要的一张底牌。
要知道,男人有时是最靠不住的,他爱你时对你海誓山盟,一旦不爱你了,翻脸就会比翻书还快。
所以,作为一个女人,一定要有属于自我的世界,要有自己的事情去做,要去工作,要去赚钱,要在经济上保持独立,尤其是在精神上更不能够迷失自己。
独立,是现代女人魅力的一个标志,你越是独立,男人会越加的尊重你,看重你,也会更加的珍惜你。
男人表面上会对女人说:外边辛苦,别去工作了,我养你!
可是,当你真的放下所有的一切,什么也不去做,在家里做起“全职太太”,你看你的老公还会在骨子里那么待见你吗?恐怕对你说话的态度完全是不一样的。
当你心甘情愿的放下一切,没有收入,没有工作,没有追求,满世界都是自己的另一半时,整天围着自己的男人转,你也就自动默许自己成为了男人的附属品。
这个时候,也就是女人最危险的时候。
看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的婚姻遭遇,你就明白了,子君嫁给陈俊生在家里做的是全职太太,陈俊生按理说还算是个不错的男人呢,可最后怎么样呢。他还不是因为和子君没有共同话题,而移情别恋了自己的女同事。
女人就是这样,当你轻易放弃自我之后,成为男人的附属品之后,男人就会看轻你,就会不再珍惜你。
经历了锥心刺骨的疼痛,罗子君痛定思痛,在和陈俊生离婚之后,开始重拾自我,不再依靠男人而活,变得自立自强,让自己越来越出色,陈俊生开始对她刮目相看。
女人啊,到什么时候,不依靠男人,不做男人的附属,靠自己才是最大的底牌,有了这张底牌,男人才可能会在乎你珍惜你。
03打造自己的贤惠和智慧
其实,对女人来说,还有一张特别重要的底牌,那就是让自己做个贤惠和智慧的女人。事实证明,只有这样的女人,才能真正得到男人的珍惜。
表面上来看,男人有视觉动物的属性,容易被女性的颜值和美貌所吸引,可是在骨子里更为看重的还是女人的温柔、贤惠和智慧。
尤其在和一个女人走进婚姻之后,面对生活的琐碎、家庭的责任和义务,真刀实枪的过起日子,终将会明白,女人再怎么漂亮也不当饭吃,和一个聪明富有智慧的贤妻在一起生活,才是非常难得的福气。
男人到最后,只会更加珍惜贤惠和智慧的好妻子,一个女人如果不注重提升和打造自我的这个素质,恐怕是很难得到男人的珍惜的。
在我老家有个老乡,他当初和他妻子认识时,因为自己年轻不成熟,就因为看重对方的容貌,所以和对方恋爱结婚。
婚后,他才发现自己娶的这个老婆,既不聪明贤惠,也没什么人生智慧,不过就是好吃懒做的主,而且脾气还挺大,人也比较轻浮,除了有一个好看的皮囊之外,其他的一无所有。
有一次,他去地里干活,回来累得要死,结果她老婆连饭都没给他做,他说了她几句,两个人就大吵一顿,甚至差点动手打到一块去。
再后来,听说他和他老婆到底离婚了,因为他实在受不了了,据说他老婆因为一件小事把自己婆婆给骂了,这下他忍无可忍,就和她分道扬镳了。
他说不是他不想珍惜对方和这个家庭,实在是自己的这个不争气的老婆一点没有珍惜的地方。
由此来说,女人的贤惠和智慧是多么的重要,婚姻中的女人,多一点贤惠和智慧,才能让自己的婚姻走得更长久,无论你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如果你能促使自己做个贤妻良母,在婚姻中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这是让男人善待你珍惜你的一张不可或缺的底牌。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