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安: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太太对我做这个“动作”

2021-05-10 21:50阅读:
李安: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太太对我做这个“动作”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说到李安,我们自然会对他导演的《卧虎藏龙》这部电影耳熟能详,也正是凭借这部作品,让李安的名字开始走进大众视野。
现如今,李安是国际知名大导演,其实,在他成名之前,他大约有六年左右的时间,宅在家里洗衣做饭,要靠自己的妻子供养。
也或许,每个成功的人,在其功成名就之前,都会有这样或那样不为人知的一些低谷和平凡。这是很正常的,人们只会更加注意别人光鲜的那面,却很少去触及暗淡的那面。
正所谓“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对李安来说,在那些蛰伏于家中的慢慢时光,到底有多煎熬和难受,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值得庆幸和可贵的是,李安他始终没有放弃心中的坚持和理想,他虽然人在家里,可心一直都在事业上。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所以,才会有后来的李安,才会有享誉国际的好电影《卧虎藏龙》。
包括导演英达也是如此,早年在没有成名之前,他和宋丹丹结婚之后,也是一直“颓废”在家,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一部情景戏剧《我爱我家》一举成名。
当然,在感情和婚姻上,英达和宋丹丹因为感情不和而分道扬镳了,李安和自己的太太,却一直感情甚好,彼此恩恩爱爱,相濡以沫,幸福甜蜜。
02
李安在一次接受鲁豫访谈的时候,被主持人问及现阶段您最大的幸福感是什么时?李安面带笑容这样回答到:
“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下,我就放松一点,就会感觉很幸福”!
看到了吗,对李安来说,当下什么最幸福,原来是太太对他做的笑的这个动作。由此可见,在大导演李安的内心深处,自己的另一半有着怎样的分量和位置。
李安说:我做了父亲,做了人家的先生之后,并不代表说我就很自然的可以得到她们的尊敬,你每天还是要来赚她们的尊敬。你要达到某一个标准,因为这个是让我不懈怠的一个原因。
从李安的这段话中,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他太太对他事业和人生追求的那份不竭动力。对电影事业的热爱,对导演职业的敬畏,以及来自对妻子的爱,这些叠加到一起,恐怕才是促使李安走向成功的强大引擎。
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是会默默的站着一个不断付出和牺牲的女人,我想李安能有今天的成就,自然也是和他太太在背后的付出不无关系。
对男人来说,事业固然重要,实现人生的价值也是不可或缺,但是所有这一切,如果能够得到自己另一半的充分肯定,得到妻子一个认可的微笑,那种人生的幸福感会非常之强烈。
所以,李安才会在采访当中,很是动情的说出那句让人深为感动的话: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下,我就放松一点,就会感觉很幸福!
03
其实,一个人最大的幸福,主要还是来自别人的肯定,这个别人当中,更重要的是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另一半。
在李安那里,太太的笑,是他人生最大的幸福,因为他能在另一半身上,感受到无形的力量。
事实上,对每一个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无论做任何事情,做任何一项决定,我们都会去倾听一下另一半的意见。
如果能够得到另一半的肯定和认可,那自然内心就会安稳很多。尤其是另一半的笑,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最能鼓舞和激发一个人的斗志。
对男人来说,妻子的笑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你每天回到家里,看到妻子的脸上挂着真诚而温暖的笑意,你这一天就算再劳累,是不是内心也会充满幸福感。
如果,你每天看到妻子的不是笑脸,而是面无表情的不屑,甚至是冷漠,你的内心又该作何感想?你还有什么幸福可言吗?
当然,女人的笑也分为很多种,也会带给男人不一样的心理感受。
生活当中,有的妻子呈现的是温暖而迷人的微笑,而有的妻子总是强颜欢笑,还有的妻子给予你的不过是冷嘲热讽的冷笑,那这就太可怕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和他妻子结婚快十年了,两个人磕磕绊绊的走过这些年,最终因为生活种种,争争吵吵,过不下去了,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离婚之后,我的这个朋友有一次和我喝酒说,其实让他狠心做出离婚决定的一个关键性因素,恰恰是这些年他妻子总是为他呈现那种嘿嘿的冷笑,这让他每每回味起来,内心找不到丝毫的幸福感,有的只是恐惧和说不出的反感。
女人们,在你们的另一半面前,要么笑得灿烂真诚,要么选择闭口不笑,一定要让你的笑带给爱人幸福才好啊!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