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到中年,无论你多有本事,都别在这件事上“花心思”,不值得

2021-06-16 15:56阅读:
人到中年,无论你多有本事,都别在这件事上“花心思”,不值得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每个人都会在舞台上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大家不过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轮番去登台表演而已。
说到角色,人一辈子要扮演很多的角色,在不同的年龄段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小时候我们是孩子的角色,长大了就成了大人的角色,男人有男人的角色,女人有女人的角色,男人要当爸爸,女人要当妈妈,男人要扮演好丈夫的角色,女人要扮演好妻子的角色。
FONT>
人性当中,其实有很多的弱点,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战胜去克服。
也或许,人到中年的你,依旧在路上,依旧在为生活打拼;也或许,人到中年的你,早已经事业有成,积攒了很强的本领与能量,在社会上有地位,在家庭中有面子。
无论是哪种情形,无论是哪种层面,人到中年了,无论你多有本事,请好好珍惜当下的所有,善待你的亲人朋友,感恩所有帮助你的人。
尤其是作为一个中年男人,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家庭里的顶梁柱,要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做一个好男人,是一个好丈夫,当一个好爸爸。
当然,在自己的父母面前,更要做一个好儿子。
男人在骨子里是一个充满征服欲的物种,每个男人都渴望让自己获得成功,取得成就,只是,某些时候,有些男人对成功存在着误读,总以为人生充满了鲜花和掌声,赚得无数金钱,然后身边美女如云,就是最为风光的成功。
其实,这是极大的误读。
男人最大的成功,在山哥看来,其实是拥有属于自己钟爱的事业,以及幸福美满的家庭,加上精神花园。
除此之外,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附属品,都是锦上添花而已。
02
人到中年,无论你多有本事,都别在“满足欲望”这件事上花心思,真的不值得的,虽然,人本身就是一个欲望体,让自己超越欲望也很难。
可是,再难,也要学会和自己的欲望做斗争,不能轻易让自己在欲望面前缴械投降,选择妥协。
人到中年,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主导自我的人生,不要让人生这艘航船偏离了正确的方向。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你放纵的结果,只能是毁了自己,毁了前程。对男人来说,成就自己的是欲望,毁掉自己的也是欲望。
所以,对待欲望的态度很重要,你以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自己的欲望,怎么来拿捏自己的欲望,如何把欲望变成一种斗志,变成一种奋斗的力量,而不是在欲望面前迷失自己。
人生,其实会有很多的欲望,成功的欲望,成名的欲望,赚钱的欲望,征服异性的欲望,这些还是好的欲望。
人,最怕的是内心的贪欲,贪婪成性,才是非常可怕的欲望之火,在这件事上去不断花心思的人,注定不会有好结果。
比如,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明明已经人到中年很成功了,也很有钱了,可还是不想满足,胃口变得越来越大,结果弄得自己烦恼越来越多,痛苦越来越多。
对于很多人到中年的男人来说,往往是有了钱想更多些,有了权想更大些,这就是自己内心的贪欲在作祟。
03
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
贪欲,是每个人需要去设法努力克服的人性弱点,在“贪欲”上吃尽苦头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希望你一定不要在这个事情上花心思。
在几年前热播的一部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当中,那位人到中年的,年轻的省级公安厅长祁同伟的人生下场,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祁同伟作为一个公安厅长,论官职不低了,论社会地位,有几个人能比呢?
可就是这样,他还是不满足,还是在内心当中萌发着更大的贪念,最终,不走正路,毁了自己大好的前程,实在是可悲可叹。
事实上,祁同伟的人生悲剧,不就是因为他把心思都花在了不值得的人生贪欲上了吗?
如果他能学着战胜自己不该有的欲望,早一点清醒自己身负的责任,对自己少一些贪心,能够做到知足常乐,他的人生命运又何至如此呢。
当然,官场生态的复杂,以及他那个政法委书记老师的一路“误导”,也是他走向人生悲剧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可说到底,祁同伟也好,他的老师孙玉良也好,在他们的人生到了一定的高峰之后,为何会急转直下,到最后会身败名裂?
这当中,除了他们的三观出了极大的问题之外,主要还是自身的贪欲和无止境的欲望之火,吞噬了他们自己大好的人生和大好的前程。
这其中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值得人们反思的东西不可谓不多。所以,人到中年,无论你多有本事,都别在自己的欲望和贪欲上花心思,真的是不值得。
祁同伟原本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年轻高级干部,人到中年的他,这一路走来混出这样一个成就,也是很不容易的。
客观的说,他其实是很有本事的,不然也不会到这个位置,年轻的时候还是个缉毒英雄,立过很大的功,挣得过很多荣誉。
可人就是这样,就算你再有本事,你也得学着走正路,你也得懂得去克服自己内心的欲望,不能在无边无际的“贪欲”上花心思。
否则,人生迟早会翻船,曾经的那些鲜花、掌声、美女以及功名,都会离你而去,取而代之的,将是无尽的悲伤、痛苦和悔恨。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