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让“脸皮薄”,阻挡了你的成功

2021-12-06 21:30阅读:
我是山哥,多年专注情感写作,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可以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或者私信我,我会帮你解决。
别让“脸皮薄”,阻挡了你的成功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俗话说,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
对一个人来说,在当今这样一个时代,不说是至理名言,也是不无道理的。当然,山哥在这里说的“脸皮厚”,也是有一个尺度和分寸的,不是让你做什么事情都没脸没皮,甚至到
了那种不知廉耻的地步。
主要是指在做人和做事上,要让自己变得成熟一点,聪明一点,别太意气用事,也别太怯懦敏感,该是自己的东西一定要争取,不是自己的东西也不去强求。
在生活中,总有人说吃亏是福,其实,对于吃亏这件事,我们也要具体看是怎么回事,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毕竟,人生有些亏是可以吃的,但有些亏是说什么也不能吃的。尤其,不要让自己因为“脸皮薄”而去吃亏,那可就是真吃亏了。
对此,我们自己心里一定要有个数,不然,如果什么亏都去吃,到最后岂不是成了冤大头了。
所以,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太过“脸皮薄”,“脸皮薄”了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也许你是因为爱面子,也许你是自尊心比较强,也许你是性格敏感,但也可能是你心智不够成熟。
无论是哪种情况的“脸皮薄”,都可能会阻挡你的成功。
01
“脸皮薄的人,影响爱情的成功
作家巍巍说:为了面子坚持错误是最没有面子的事情。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为了面子,面对自己喜欢的人,面对一份渴望的爱情,不敢去追求也不敢去表达,结果很可能会让一份美好的感情与自己擦肩而过。
尤其是对于一个男性来说,那些“脸皮薄”特别爱面子的男生,往往很难获得爱情上的成功,因为这样的男生在感情面前,通常都很被动,不会讨女生们的喜欢。除非,能够幸运的遇到一个愿意倒追自己的女生。
我在上大学时,有一个很好的校友,他就是典型的那种“脸皮薄”的男生,为人敏感,自尊心很强,但人其实很好,真正了解他的人,都是很喜欢他的,而且非常有内秀,写得一手好字,画也画的不错。
班里有个女生是比较欣赏他的,对他有爱慕之心,但是女生毕竟是女生,那会的女孩子相对还是矜持一些,因为羞于表达,没有主动向他传达爱意。
而他呢,其实是隐约明了女生的心意的,对这个女生也是喜欢的,可作为男子汉就是因为“脸皮薄”缺少一份勇气,直到毕业前夕,才壮着胆子给女生写了一封求爱信。
结果,因为毕业分手在即,加上女生早已经有了其他追求者,便委婉的拒绝了他。
假如我的这个同学,他要是心理素质好一点,脸皮厚一点,也就不至于让自己在感情上空留一份遗憾了。
所以,做人吧,真的不能“脸皮薄”,你看那些在生活里看上去不怎么样的男生,甚至是痞里痞气的男生,交往的女朋友都是漂亮女生。
为什么会这样?还不是他们心理素质好,脸皮厚嘛!反而是那些平时在乎自己形象和面子的男生,因为“脸皮薄”,最终影响了自己爱情的成功。
02
“脸皮薄的人,影响事业的成功
任正非曾经说过:只有不要脸的人,才会成为成功的人。
仔细想想,任老爷子的这句话说的真是一句大实话,我想任老他能说这样的话,一定是自己通过多年的摸爬滚打经历总结出来的,而不是凭空乱讲的。
我们都知道,任正非和他的企业一路走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和成就,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包括现如今,他和他的团队还在不对等的竞争环境里苦苦拼搏,为了民族为了国家利益,始终都在努力的不懈奋斗,慢说是不要脸了,简直都到了不要命的程度。
任老爷子强调的不要脸,不是让我们做事不讲道理,不讲原则,像某些国家政客那样当无赖、耍流氓,而是倡导一种做人的精神和素质。
也就是为人不能“脸皮薄”,你“脸皮薄”可能就什么事也做不成,就可能会吃亏,就可能会做事很失败。
试想,一个“脸皮薄”的人,大都内心比较敏感和脆弱,又怎么去打拼自己的事业,经受各种挑战和失败呢?恐怕连最基本的勇气和毅力都不具备,稍稍遇到一点挫折,就会选择放弃,那就不可能有事业成功的时候。
当初,任老爷子在年轻的时候,在自己的创业阶段,经历很多的挫折,甚至被人家骗过,从而负债二百万,那会妻子离开了自己,如果自己“脸皮薄”的话,是不是连自杀的心都有了。
但是,他最终克服了种种困难,硬是靠着自己的“厚脸皮”就这么挺过来了,然后一步步的让自己的事业成功了。
一个人想要事业成功,为什么要学会“不要脸”?因为你的脸从来就不值钱,在没成功之前,你的面子也一文不值。
你只有学会让自己豁出去,该做的事要去做,该求的人要去求,该丢的脸要敢于丢,遇到任何困难和险阻,都要厚着脸皮去扛,不怕被人嘲笑,也不怕被人议论,如此,你才可能迎来自己事业的成功。
03
“脸皮薄的人,影响人生的成功
严介和说:什么是脸面?我们干大事的从来不要脸,脸皮可以撕下来扔到地上,踹几脚,扬长而去,不屑一顾。
为什么说“脸皮薄”的人,会影响人生的成功?
想必,这一点很好理解吧,你去看看《三国演义》里的曹操和刘备的成功史,也就彻底明白了。
曹操这个人,你能说他“脸皮薄”吧,他做起事来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他做事情自己认为对的就义无反顾的去做,从来不怕别人说三道四,更不怕别人背后如何议论。
而刘备也同样如此,你看他为了自己事业的成功,不惜三顾茅庐去请诸葛亮,在高人面前心甘情愿的去让自己俯下身来,这如果换了“脸皮薄”的,非常爱面子的人,又怎么能够做到呢?
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一个人“脸皮薄”绝对是不行的,只有做到脸皮厚一点,才有成功的可能。
要说脸皮厚、心理素质好、抗打击能力最强的成功的人,当属那个叫史泰龙的美国电影演员。
据说,他在成名之前,为了当演员,为了拍电影,曾经一次又一次的带着自己的剧本,主动登门找导演们推销自己,结果,每一次都是碰壁和被拒。
这样的过程,足足持续了五百次,你说这算算不是脸皮最厚的人?
如果是一个“脸皮薄”的人,恐怕被回绝个三五次的也就放弃了,绝对承受不了这么多次的无情打击。
可见,一个人的成功,是永远离不开勇气、坚持、努力、奋斗和毅力的,而这背后往往折射的是一个人的“脸皮薄”还是“脸皮厚”。
“脸皮薄”,人生很难成功,因为,你容易敏感、脆弱和在乎面子,从而因为这些而轻言放弃,让这些因素成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END-
作者简介:
山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情感专栏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温暖与陪伴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