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与男人相守,看透他这个本性,才能让自己少受伤害

2021-12-06 21:50阅读:
我是山哥,多年专注情感写作,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可以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或者私信我,我会帮你解决。
与男人相守,看透他这个本性,才能让自己少受伤害
#山哥情感观点系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萧伯纳说: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很多时候,对感情来说往往可能就是这样的,到了最后,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大家都会发出各自的一份无奈和感慨:男人娶谁都不对,女人嫁谁都是错。
对女人来说,这种感受尤其明显,经常会在婚后感到自己嫁错了人,甚至认为男人都是大骗子,恋爱的时候,总是口蜜腹剑,说的比唱的还好,一口一个手心里的宝,承诺永远对自己好。
殊不知,等到了婚后完全大变样,婚前婚后几乎是两个样子,而且可能很快就开始变脸和变心。
这些年,也时常能收到很多读者来信,多数都是向我倾吐另一半对感情和婚姻不忠诚的求助,抱怨男人的花心和人生的不幸。
其实,说到底,女人和男人相处与相守,在对待感情这件事上,是不一样的,女人是感情至上的物种,天生为爱而生,而男人是占有欲比较强的生物,更在乎的是征服欲。
基于生物学属性,男女原本就是两种不同的物种。
所以,对女性而言,在和男人交往时,尤其是想和对方谈情说爱步入婚姻的话,就一定要看透男人这种生物的真实本性,才能让自己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少受伤害。
不客气的说,男人最大的本性就是两个字:好色!
这也是男人最为致命的弱点,而且男人的这种与生俱来的本性,不会因为某一个女人而改变,不论这个女人是如何的美貌如花、才华横溢、知书达理、贤惠有佳。
所以,女人一定要认清这个现实,并把这个问题想通,只有学会看透男人这一本性,才能让自己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少受伤害。
02
对女性而言,婚姻原本就是一场赌博和冒险,女人在感情上的冒险,所承受的那份折磨和痛苦,常常是让人生不如死。
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免遭这样的磨难呢?怎样才能少一点痛苦,多一点幸福呢?
答案是这样的:要么不谈感情,远离婚姻;要么让自己做一个智慧而又糊涂的女人,所谓智慧,就是看透男人好色的本性,糊涂是因为女人永远无法真实的控制男人,天下所有的男人都概莫能外,为何要为一个男人的易变而黯然神伤呢!不值得的。
为此,当恋爱中的移情别恋,以及婚姻中的背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也不过就是男人的真实嘴脸和本性暴露出其本来的面目而已。
此时,你伤心也好,痛苦也罢,都无法回避事实的发生,而最好的做法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这是女人唯一的出路。
当一个男人好色,也就很容易花心,这是男人的本性所决定的。
面对男人的这个弱点,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以自我的智慧走出感情的伤害,有太多的女性为此而纠结苦闷,深陷痛苦的深渊而不能自拔。
曾经有一个读者留言跟我说:
我跟我老公结婚七八年了,没想到去年他背叛我,以前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他没有那么花心的啊,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他们在联系的过程中,女的叫他老公他叫那女的老婆。
这期间我什么方法都用过,甚至以死威胁他也没用每天就是我都快得神精病了有时候我们一吵架我的头快爆炸了。
为此自残自己打自己耳光撞墙我快承受不了了我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03
面对一个男人的背叛和感情伤害,当妻子的如果看不透他这种好色的本性,你和他在一起生活注定会痛苦。
男人这种生物就是这样一种物种,多数情况下很容易跟着自己的下半身走,在好色本性驱使下,是很难经得起诱惑的。
当他一时冲动做出了伤害你的行为时,你没必要拿他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你应该更多的来关注自己和提升自己,让自己不断升值涨价,然后做个更好的自己和更加强大的自己,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作家王海鸥说:身体偶尔的背叛可以原谅,心灵的长期背叛不能容忍。有时要难得糊涂,有时要当机立断,这是婚姻的大智慧。
如果你能够看透男人的这一本性,就不该像上边这位妻子那样让自己如此痛苦不堪,如此的去自我伤害。
你原本已经成为了一名受害者,而犯错的那个人又不是自己,那干嘛还要那么想不开呢?你要明白,这就是男人的本性啊,好色、花心就是他们的弱点。
聪明的女人,不和有弱点的男人较劲,对于这种情形,要么一脚踹了他,让自己解气解恨,当然前提是自己得有这个实力和魄力。
要么是让自己彻底看透男人这一本性,不和男人在这个问题上争输赢,想办法看住他的钱袋,而不是腰带,婚姻的核心利益,不只是感情专一这一条,何况,男人很多时候,也不过是因为贪心好色而逢场作戏罢了。
所以,女人一定要尝试着让自己做个有价值的女人,而不是一味围着男人转的女人,女人不要总是天真的向往天长地久的爱情,尤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总以为男人会让自己一直不变的幸福下去,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变化最快的就是婚姻中的男人,女人一定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男人变你也要变,只有变化才是这个世界上永恒的事情。
男人变了你不变,到头来伤害的只有自己,看透了男人好色和善变的本性之后,你学会适时的调整自己,才能让自己少受伤害和免受伤害。
-END-
作者简介:
山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情感专栏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温暖与陪伴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