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2020-02-15 20:45阅读: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卡鲁塞尔凯旋门,后面是杜乐丽花园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杜乐丽花园与卢浮宫的中间是小凯旋门,又称卡鲁塞尔凯旋门或骑兵凯旋门。本来小凯旋门是面对杜乐丽宫的,杜乐丽宫后面才是卢浮宫,1871年巴黎公社失败时被焚毁,1883年被彻底拆除,所以现在卢浮宫庭院成开放式,从小凯旋门可直望玻璃金字塔。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小凯旋门是为了庆祝1805年拿破仑·波拿巴的一系列战争胜利而在1806至1808年由皮埃尔·弗朗索瓦·封丹那和沙尔勒·拜尔西耶设计、建造的。可以说它是对罗马的塞蒂米奥·塞韦罗凯旋门的模仿,包括仿造了塞韦罗凯旋门的纪念性建筑结构及其上面的雕塑饰物。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从东面看凯旋门顶端的四匹青铜战马、镀金的和平女神和中间的胜利女神。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凯旋门顶端摆放了四匹青铜的奔马。这些马是根据拿破仑命令从威尼斯的圣马可大教堂移来的,原物于1815年归还给了意大利,现在上面是换上去的复制品,同时还添了一辆马车和和平女神像。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红色和白色的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拱门的上方布满了纪念拿破仑皇帝战绩的浅浮雕。 小凯旋门的前后左右共有6座浮雕,分别表现了奥斯特利茨战役、乌尔姆投降(拿破仑在乌尔姆包围5万奥军,迫使奥军统帅麦克投降,从而打开了进入维也纳的门户)、蒂尔西特和约(拿破仑在埃劳战役和弗里德兰战役打败俄军,迫使俄国签订蒂尔西特和约)、拿破仑进入慕尼黑、拿破仑进入维也纳和签订普雷斯堡和约等场景。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门四周刻有浮雕,分别是:拿破仑进入慕尼黑。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蒂尔西特和约。拿破仑在埃劳战役和弗里德兰战役打败俄军,迫使俄国签订蒂尔西特和约。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西侧右上角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西侧左上角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乌尔姆投降。拿破仑在乌尔姆包围5万奥军,迫使奥军统帅麦克投降,从而打开了进入维也纳的门户。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奥斯特里茨战役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在拱门内顶的浮雕中央,是一幅胜利女神为出征的将士戴头盔的图案。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小凯旋门始建于1806年,用来纪念拿破仑前一年的军事胜利 —— 奥斯特利茨战役,于1808年建成。更为著名的大凯旋门也是于1806年开始建造,但它花了三十年才得以建成,其规模大约是小凯旋门的两倍大。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法国:巴黎小凯旋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