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成重要低点的概率很大

2018-06-22 11:17阅读:
盘前提示:隔夜外盘下跌,这对于今日A股或会有所影响,至少会对开盘会有影响。昨日股市下跌,抹平周三阳线,虽未刷出新低,但收盘却创新低;而如果今日受外盘影响低开,则必然再刷新低。这是今日盘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不过,既然大盘已处筑底阶段,则每次新低都是买入股票的机会而非卖出的机会,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别届时被情绪干扰而乱了既定操作策略。闵非以为,今日盘中很可能出现重要低点,因此对于左侧交易来说,今天或者下周初都只买不卖(T+0除外),越跌越买,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当然,如果是右侧交易,则仍需要等待,至少需要等到最小单元“M趋势”形成。因此,综合考虑,可在下跌的过程中逐步加仓,60%的仓位用于左侧交易,留40%资金在此后用作右侧交易。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受外盘下跌影响,大盘以20点大幅跳空低开,并低开低走,最低2837点;这个位置也是大盘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下沿2840点)。尔后,创业板率先展开反攻,不但直接翻红,更是大涨2%,直接突破了最小单元“M趋势”的趋势线。而大盘虽被权重股压制,但亦完全封闭当日跳空缺口而翻红。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强。主力大单虽仍有小幅净流出,但同比净流出额大幅减少;不过分时量价配合不够理想,不但呈梯量柱萎缩,且还背离,如果午后不能补量,则后市仍需防冲高回落;最小单元腾落指标上行,与反弹形成一致,表明反弹有效,其中日线ADL高度超越周三阳线,表明今日收阳概率极高(是真阳而不是假阳);“M趋势”最小单元仍处下行,但盘中已初露转折信号,其中创业板已非常接近趋势形成,因此只要午后不出现大跌,创业板将率先完成最小K线单元上的趋势逆转。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市场平衡偏强成立,收盘大概率为探底回升的阳线,并左侧形态有“哎呀”信号。
今日市场的低开,一是承接昨日下跌而具惯性;二是外盘下跌影响。但正如盘前提示的那样,大盘经过了长期下跌,已完成
TD中期性质的下跌趋势衰竭,那么在衰竭信号出现以后,任何更低的低点都属于买入机会而非卖出机会。而今天就是这样的机会。闵非在本周二大跌时的收评,就根据“拐点”初步分析了最佳的建仓时机,应是本周末至下周初;并盘前再次提示今日很可能出近期一个重要低点。目前来看,今天低点成为重要低点的可能性已非常大。不过,大盘筑底一定需要一个过程和区域,就今天来说,即使至收盘为真阳线,并下周初继续反弹,亦仍需防还有再一次的回踩。不过这是后话,还是等到下周再说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