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要太右,更不要太左

2019-06-25 11:37阅读:
盘前在群中提示:今日要谨慎应对,因为无论后市怎样运行,即使还能继续反弹去完全封闭缺口,短线也需要先进行一次回踩;所以是进也要退,退也要退。
今日大盘以4点低开,开盘点成最高点,随后快速下挫,盘中击破当日预测波幅3019-3001)下沿,预示当日大盘至少偏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极弱,加之主力大单大幅净流出,分时量能下跌过程中不减,腾落指标持续下拐,因此无特殊意外今天弱势,收盘阴线,而且大概率是带缺口的稍大些阴线(下午或会有象征性的超跌反弹,但不会是真正意义上的V返)。
昨日收评提示短线需防市场退一步震荡,因为无论从形态还是趋势甚至是结构,大盘短线都无能力继续向上攻击,即使今后仍需要或者说仍有能力向上攻击,短线也需要先退一步蓄势后再说。特别是120分钟周期上,大盘完成了一个完善的TD卖出结构9,根据测算比值大于1.5倍,也就是此周期有上攻衰竭之嫌;而调整的目标位是2985点至2973点。并解释,如果是一个正常性的调整,指数会落在此间范围;如果不是正常性调整或者更大周期上也需要调整,则目标2成最小调整值。从今天上午大盘的情况看,实际已经跌破目标2给出的位置,也就是达到了最小调整值范围;那么,性质就已经不是正常性调整的范围,需要引起更大的重视。如果从波浪角度考虑,那么就有可能是B浪反弹的b波调整(如此本周周K线就有收阴线的可能性),后市至少需要看到阴--阴的第二阴才可考虑短线介入(具体也得根据当时情况)。
不过,今日上午下跌有些过急,在15分钟周期上已快速形成了一个TD买入结构(中午收盘为8,下午1
15分为9),并可以确认这是一个完善的结构,而且比值肯定大于1.5倍,因此午后1点半左右应该会有止跌、反弹的动作,但反弹的力度和性质暂时还不能确认。
另外,今天下跌后,大盘日线为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2610日起的反弹,是在宽松计数13的基础上);也即意味着这个下跌也不太可能特别深,严格13很可能是另一次反弹即B浪反弹C波的起点,其极限位应难以跌破布林线中轨,即2900点左右。所以,分析市场真不能太右,更不能太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