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但见新人笑,那顾旧人哭

2019-07-22 11:30阅读:
今日大盘略高开后随即放量快速下挫,盘中击破当日预测波幅(2946-2916)下沿,最低2879点,尔后略反弹后震荡,预示当日大盘为弱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弱势,其中主力大单大幅净流出,分时量能下跌时放量反弹时缩量,腾落指标下拐,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相对较弱(情绪影响较大),收盘阴线几乎已成定局,而且需防稍大些阴线,但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概率稍大。
今日大盘受科创板开板影响而出现下跌(市场原期望科创板能够带动市场向上,但结果科创个股开盘幅度太大,反而引发市场担忧——大盘走势基本和科创板成反比。如果下午科创个股能够有些理性,那么大盘还有反弹可能;如果科创个股继续疯狂,则大盘恐怕难有机会),一度击破了周30均。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如果今天大盘以收盘价的形式跌破30均,则需要引起重视;当然,如果不跌破,那么反弹的“希望”仍在。今天的波动情绪成份较大,等待科创个股基本稳定后,大盘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要求。从盘面看,上证50已有护盘动作,但能否带动市场反弹恐怕仍是未知数,因为市场已受到了“惊吓”。今天上市的科创个股,已经不是股票而是筹码——赌徒手中的筹码。如果这些筹码包括今后继续上市的筹码都是如此,那么这个市场“喜新厌旧”的习性将会变得无以复加而“只有新人笑,那顾旧人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