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炒新味道并没有变

2019-07-23 11:44阅读:
今日大盘平开后震荡,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907-2859)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其中主力大单略有净流出,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唯腾落指标上拐,因此无特殊意外,全天维持平衡震荡的概率较大,难有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以小阳星概率最大)。
但是,平衡震荡已经不太好。不但当日看盘比较乏味,而且昨日收盘已提示此处市场唯有上涨才能化解“危险”,震荡也不行,因此今天震荡看似平静,实质很可能处于质变过程,需要引起警惕。根据当初创业板开板时的情况,尽管此后出现了上涨,但在开板后的半个月时间内,市场曾有过一个“挖坑”过程。
今日是科创板第二天,从上午情况看,如果以昨日收盘价买入,则今天大部分出现了亏损。在没有涨跌停设置情况下,操作风险可以无限放大(如果设置涨跌停而放开T+0,可操作性就会好许多)。
昨日收盘后,有人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即如果在收前买入科创股,第二天开盘后直接抛掉,可否操作(实际就是延续了“打板”的思路)。闵非不好说此方法一定不行,但需要有强大的心理适应能力和极强的操盘纪律,因为科创板股票上市的第一周是不设置涨跌停的,因此在此期间的任何买入,都有在第二天出现重大亏损的可能性;下跌50%需知要上涨100%才能补回来,一旦第二天没给机会而直接闷在里面,所产生的心里压力恐怕一般人无法承受。实际上,今天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如果以昨日收盘价买入科创个股,那么除了几只个股外,其余开盘都出现了下跌。在A股,无论什么板,无论什么规则,上有政策下就有对策。大数据统计显示,尽管昨日科创板异常火暴,但实际上仍只属炒新范畴,其涨幅和换手率和此前其它板的新股炒作如出一辙,只不过昨日科创板将此前炒作新股的周期缩短在了一天而已。因此,炒作科创板个股,实际仍可借鉴此前新股开板前后的思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