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几因素决定明天需严防死守

2019-08-13 15:33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平衡偏弱,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或假阳。昨日收阳今日调整,但仍在反弹过程的正常调整范围,根据“涨不追跌不割”短线操作策略,今天调整并不需要止损操作,但如若逢低吸纳则需有超短线交易的心理准备。
午后复盘,大盘承继上午横向震荡格局,全天振幅仅0.4%,尾盘略有放量上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留有缺口震荡的小阴十字星。
这颗同比略缩量十字阴星的涨跌完全孕育于昨日阳线实体之内,构成了“星孕线”,是一种相对比较“强烈”的“变盘”信号;由于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实际是刚从低位起来),因此向上的概率大于向下,也就是如若排除消息影响仅从技术角度,明天大盘大概率继续反弹收阳线。但是,明天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几个因素决定了明天需严防死守。一是到今日收盘,大盘120分钟周期已是TD卖出结构8,明天中午收盘价只要高于2795点,将完成此结构9(是否完善结构需届时观察)。由于大盘自3048点下跌后120分钟周期TD结构都形成了相对比较重要的转折(实际上,自2440点起,TD波的依据就不能是日K线而只能在120分钟周期K线上划分),因此明天中午如若此结构完成为完善的结构(也有可能上午完成不完善结构下午修正完善),则短线操作就需要注意高抛。二是周四为时空之门“拐点”。由于周一“拐点”的低点实际出现在上周五,因此相对应的周四高点很可能亦提前到周三,周四需要防范“黑”的可能性。三是外部影响,譬如道琼斯,目前已处于相当“危险”的境地,但周一晚上出现了下跌,分时上周二晚上有可能向上回抽,如此对于周三的大盘或起到相对积极作用;但是,道琼斯的这种反抽很可能难以持续,周三晚上很可能又会再次下跌而影响到周四A股。另外,今天港股大幅低开低走已击破前低,并港股在受到隔夜外盘影响的同时还受到了目前香港动乱的影响,而这个动乱已
持续了两个月有余,已有暴力发展的倾向,这种局势很大程度上已难以容忍,需做非常谨慎的防范。不过,如果上述预测真的成立,则C4反弹很可能仍没有结束,因为C4的标志以及时间周期和空间都还不够;所以,需要重视的很可能还只是C4的一个波(如C1就出现了两个120分钟TD结构),严防死守是为了不出现特别意外的变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