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哎呀”,反弹应延续

2019-08-15 15:26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由于低开致使信息提示超强,但指数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午后如能突破下沿,则修正为偏弱),因此开盘低点虽已探明,但收盘或只是假阳(预测波幅弱预示当日大盘应下跌,早盘信息超强对应的只是开盘,两者结合以收假阳线概率最大)。尽管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回踩”了前期“单针”,但C4时空未到,因此类似下跌应只是C4反弹的一个过程,后市应仍以反弹为主。但反弹过程或将非常复杂,包括今日大盘仍遇压力,确认C4还在需要盘中突破这些压制,因此超短线可关注指数对这些压力的突破,而突破后的观察点,指数分别是2835点、2845点、2855点,时间为下周三。
午后复盘,大盘一路震荡盘升直至翻红,不但突破了当日盘中所有压制,还远超预期。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开高走的小中阳线(实际仅上涨了0.25%)。
这根同比平量阳线的顶底下移,表明反弹遇阻再至调整。平量预示大盘仍难以持续性反弹,除非此后补量;不过,今日大盘却是一根“哎呀”K线(关于“哎呀”形态的解释,可点击《投机取巧》),预示反弹还能继续,特别是明天还能收阳(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则就是出了问题,需要引起高度警惕)。但是,明天大盘在2826点处仍有压力(昨天高开低走,就是受此压力所致),因此理想的形态是明天大盘能够突破周三的高点,否则就需提防指数或会有更进一步的折腾。总之,近期操作仍应遵守“涨不追跌不割”原则(追涨需防第二天来个低开而埋;割跌需防第二天来个高开而涨),如果忍不住想动手,切记一定需买在下跌时而卖在反弹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