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几因素提示周末需谨慎操作

2019-08-16 11:43阅读:
今日大盘以2点高开后略震荡便快速上攻,盘中突破周三高点最高至2837点;但涨跌仍处于于当日预测波幅(2845-2786)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但主力大单略有净流入(但北向资金出现分歧,沪股通净流出而深股通净流入,不过额度都不大),分时量能虽说仍是梯量柱萎缩但相比前几日略有变化,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收阳线,但如若下午不能进一步增量则幅度不会太大,收盘或只是一根小阳线。
昨日大盘“哎呀”,今日继续反弹,因此符合预期;但是,通过分时周期观察,今天市场上涨过程中,个股资金情况却不太好,绝大多数实现上涨的个股散户活跃程度增加而主力反而减弱(最好的情况也是散户和主力同步),这使得短线反弹或可能出现意外。同时,上午大盘已到达C4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即2835点(昨日午评给出了反弹的三个目标位283528452855,分别代表弱反弹、正常反弹和强势反弹),加上今天的预测波幅上沿为2845点,因此虽不能说反弹会就此止步,但反弹后的风险已开始增大。今日是周末,消息的不确定性也在考虑范围;同时C4反弹的复杂性不容低估,考虑到当下指数在遇消息后往往出现“极端”开盘,因此周五的操作需以谨慎为主,宁愿在下周情况明朗时再另做打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