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波浪看市之TD波

2019-08-24 16:38阅读:
波浪看市之TD波
上证月线波浪图(基本型)。1849点上涨至5178点为1浪上涨,5178点后为2浪调整,目前可确认的是已经完成2A2B,但2C是否已经结束却仍未知,需要后市指数不破2440点并上涨才能确认。从已知的2浪调整中可知,2A走了ABC三波,2B亦走了ABC三波,而2
C是否也需要走ABC未知。两种概率都存在,一是2440点为2C终点,那么今年以来的上涨就属于基本型3浪的上涨,条件需要后市调整(下跌)不再跌破2440点;二是2440点仅是2C下跌过程中的一个波,即2C-A,那么今年上半年的上涨就只是2C-B的反弹,目前在走的是2C-C下跌,条件是后市大概率会跌破2440点。两种概率的确认,从波浪角度破与不破2440点为选择点,从TD波角度此后月线收盘高于此前13个月的收盘可作参考依据。
如果今年的上涨只是基本型2C-A-B,那么今后-C刷新低的概率会非常大;这个分析,等今后指数破了2440点后再说,因为目前真的还说不清楚(说了也等于白说,只需要记住这里仍有变数就可以了)。现在,暂时以好的一面即不破新低,2440点作为基本型2C终点和3浪起点为基准作波浪划分(实际从波形看,破2440点的概率要大于不破,因为此前都出现了小型波ABC)。
波浪看市之TD波
上证周线波浪图(中型)。假设(注意这里仅是假设,因为目前并不知道2440点究竟是否是基本型2浪调整的终点)2440点已是基本型2浪的终点,那么今年2440点后的上涨就属于中型1浪上涨(同时也是基本型3浪的上涨,是大牛市的到来),3288点后的下跌就是2浪调整。那么中型2浪是否已经调整完成了呢?从时间和空间上看应该还没有,也就是两周前的2733点大概率还不是2浪终点。因为,AC往往时空相同(排除时空互换),目前2A2C在时空上并未达到基本一致;经过测算,目前时间上CA还少了一周,空间上需要至0.191黄金分割位,即2582点左右。另外,2A5个波,2C目前只有4个波,亦还少了一个波,即小型波(日线)上波浪的情况。
波浪看市之TD波
上证日线波浪图(小型)。上证3288点下跌后,能够划出小型波的, A5个相对比较明显的小型波,而B反弹结束后,至目前小型波只能划出4个,还缺少了一个,后市大概率应还有一个波次的下跌。注意,这只是建立在2440点为基本型2浪终点的基础之上,如果2440点不是基本型2浪的终点,那么这个下跌波很可能会出现延长,其中一点,自上证7月开始小型波C后深成指一直未跟随;也可以说深成指不但不是C结束,而是C还没开始(确切地说深成指还只走了C1C2,如果下周开始出现下跌,则很可能才是C3)。因此需防备跌得比较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