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已是最好预期,但确认反转还为时尚早

2019-11-18 11:55阅读:
今天大盘以2点低开后快速下挫,最低2884点,正好踩到中期上升趋势线;尔后几乎是直线形式的快速上攻(注意带动拉升的板块是钢铁、采掘、证券、保险、银行等,这其中钢铁和采掘的拉升可信度较低,金融的拉升可信度较高,其中证券已是日线级别的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属于严重的下跌衰竭,但要说是不是趋势性反转,却还需要继续等待、观察),午前最高点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904-2877)上沿,预示当日大盘偏强势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但主力大单净流出仍然偏大,并北向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入也偏小(深股通净流入不错),且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甚至略显价量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今天大盘收阳概率较大,但阳线实体恐怕期望值仍不能太高,大概率只能是一根小阳线甚至不排除是一颗带上影线的星线。
但这已是今日最好的预期。周五收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提示大盘调整已到位,后市只欠“东风”反转;但周末消息面并不理想,因此特意再发文细说周初可能出现的三种走势,即:第一种周一踩到中期上升趋势线2883点后反弹或上涨。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不影响大盘中期走势;第二种周初踩到短期通道下轨2862点左右。此种情况已破中期下降趋势线,此后再上涨只能以反弹对待,且碰短期通道上轨后很可能再下跌;第三种是最差的一种,即跌破短期通道下轨,踩到2733点的0.382%黄金分割位。此种情况出现,反弹也将出现,但中期上升趋势将受到破坏。三种可能性的每一种都是短线买入点,但除第一种外,其余两种都是反弹性质的买入点,只有第一种才可能出现反转性质的买入点。
今日上午,大盘最低踩至中期上升趋势线,并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不但已是最好的预期,而且略有些超预期。后市2884点成短线观察要点,只要大盘不再去探这个新低,那么都将属于好的预期,周五午评的《半分乐观,关分谨慎》观点可相应调正为相对乐观。但尽管如此,目前仍只是符合了左侧交易条件要素,右侧交易要素仍没有出现,甚至分时小周期上的趋势、结构、资金都没有形成“反转”条件。见下图:
市场已是最好预期,但确认反转还为时尚早

上图为上证15分钟周期。图中显示飘带仍为绿色,指数只是踩到了支撑线后的反弹(其中完成了一个TD买入结构9),而且中午已触及短线趋势线(黄线),并即将顶到此周期压力线;同时,指数仍处于空方控制范围(青线)。所有的行情都是“以小及大”,即从小周期开始逐步转向更大的周期,现在连15分钟周期都未完全走好,因此对于右侧交易的确认还需要继续观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