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收盘“哎呀”,预示明天继续收阳

2019-11-18 15:57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偏强势,无特殊意外收阳概率较大,但阳线实体恐怕期望值仍不能太高,大概率只能是一根小阳线甚至不排除带上影星线。今日大盘最低踩到中期上升趋势线,并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这已是一种最好的预期,即符合左侧交易下跌衰竭要求(踩到中期上升趋势线而不跌破,就是中期趋势还在,且此后应向中期下降趋势线方向反弹或上涨);但就右侧交易来说,仍需要继续等待观察,因为目前连分时小周期的上升趋势都还未曾出现。
午后复盘,大盘实际走出了一个横向震荡格局。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上攻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略缩量阳线的顶底仍属于下移态势,即与上周五K线相比仍是重心下移,因此单从K线涨跌来说,大盘仍只是下跌或者调整过程的一种反抗,而且还只是一种缩量的反抗,包括资金也未任何改变,仍是空方所主导(多空资金显示今天绿柱还在加长),并无特殊意义(如果今天的收盘价能够高于2918点,那么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不过,今天有些特别,因为大盘的下跌已探至中期上升趋势线,此处的涨跌已不是一根阳线或者一根阴线那么简单,由此今天的阳线又显得特别重要。实际上,今天大盘在形态上又出现了相对“积极”的短线信号。见下图:
今天收盘“哎呀”,预示明天继续收阳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今天大盘为“哎呀”K线(开盘价低于前一根K线的最低价,收盘价大于前一根K线的最低价),而且四个指数可相互验证,即短线左侧交易形态可继续看涨(实际上上周五
K线是一根“外包阴线”,已预示了今天收阳——周五博文已提示);也就是无特殊意外,明天大盘仍有继续收阳线的概率。这就非常重要了,因为今天探到了中期趋势线,这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点,破与不破意义重大;而如果明天能够继续上涨或反弹收阳线,那么此后不破的概率将大幅提升。不破也即意味着大盘将出现百点以上的上涨。但是,无论破与不破,此处量能必须出现变化,即如果继续上涨,那么此后的量能无论阴量还是阳量都需要至少逐步抬升,以形成均量线的上移,否则就会变得不可靠;所以后市验证反转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必须出现梯量柱。另外,中午博文给出了分时小周期趋势图,那么至收盘,这个周期的趋势飘带已经翻红,但力度明显不足,并仍未突破此周期压力线。后市两种可能,一是加大力度向上突破,但确认完全走好指数必须有效突破2950点;另一种是反弹结束,而且一旦形成这样的局面,短线将会出现向下加速(形态上也一样。“哎呀”是看涨指标,但如果出现下跌,那么反而会出现异常,就如上图中的上上周的周五“外包阴线”,没有出现提示的上涨收阳,就会走向反面的极端)。但从整体看,第二种可能性概率较低,除非出现外力作用。说到外力,周末消息偏空,但今天却收了阳线,从这一点上来说,市场也应该向上,因为市场内因已在起作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