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需防短线冲高回踩,但回踩又属介入时机

2019-11-19 15:42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偏强势,但由于和集合竞价相比超预期,因此甚至可理解为强势,盘中面可相对乐观对待,收盘上涨已是定局,仅剩下阳线实体的大小而已。预计下午很可能会走一个震荡性行情,即指数继续推升的幅度不会太大,收盘阳线但实体应接近于中午大小。不过,在分时财期上,大盘已完成TD卖出结构9,且此结构为完善可操作结构,因此在没有有效突破期转多线2936点时,短线需防回踩,但回踩过后仍将继续上涨,且回踩仍是加仓机会。
午后复盘,大盘基本是一个横向震荡行情,其中在当日预测波幅上沿2923点左右几乎横了一大半时间,只是在尾盘才突然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上攻的几乎光头光脚小中阳线(创业板和中小板更是大涨了2%以上。还记得此前博文提示的四个指数强弱分别为:中小板、创业板、深成指、上综指吗?)。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明显向上抬升,由于底部刚起来时并不完全需要放量,因此今天这样的比昨日略高一点的量能也还算正常,但后市也不允许缩量(只要梯量柱就行,而且还不能突然放量,否则又不好了);同时,由于今日收盘价已高于昨日最高价,并实际已高于此前5K线的最高价,已切入到上周一阴线的一半以上,因此大盘“反转”已初步形成。
但是,大盘的上涨恐怕也不会一蹴而就。第一个问题是中午博文提示的TD结构,至收盘并未有效突破此周期的转多线,而只要不有效突破此线,就不能排除回踩甚至下跌。第二个问题是在60分钟周期上大盘收盘是TD卖出结构6,如果此周期TD结构不消失,则明天下午2点就是完成点(如果盘中消失,那么更证明上涨不够流畅),此周期上涨动能衰竭,而60分钟周期是波段操作最重要的周期。不仅如此,明天如继续上攻,还将碰到两个极重要位置:一是分时周期上的转换线,大约在29412948点;从多空转换角度,后市大盘只有有效站上这个点位,才算进入了多方市场,因此这个点位区间将必有一
博。从反弹的角度,指数往往在反弹至此点上下时终结;从上涨角度,第一次上攻触及此位置大概率也需要有反复。因此明天需要作重点观察。二是2950点是上周一阴线的跳空缺口,缺口的特殊涵义不用说我想大家也都明白。见下图:
需防短线冲高回踩,但回踩又属介入时机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图中显示,明天大盘继续上攻将会受到转换线(青色线,表明目前在此周期还属空方市场)压制;并TD结构为6;同时还将受到前期缺口压制。不过,图中也显示此周期绿色飘带已收缩至极限,明天即将翻红,并今日收盘已触及阶梯线(黄色线),表明此周期的上涨趋势即将出现,即使后市出现调整,也大概率不会过于影响后市方向(蓝线的通道上轨才有可能出现最大压制而上涨终结);也就是说,明天大盘冲高后需防回落(如果明天不回落,则周四必回落),但回落不影响今后继续上涨,因此回落才是再一次买入股票的最佳时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