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目标仍未到,但盘中已有折腾要求

2019-11-20 11:57阅读:
今日大盘以5点低开,集合竞价已显示偏弱,此后在上攻到最高2930点未完全封闭当日缺口后又下探,最低触及当日预测波幅(2949-2918)下沿,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其中主力大单再度恢复为净流出状态,且净流出额还不算太小,加之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减少,和分时量能梯量柱回落,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概率较大,但上午低点于当日或也基本探明,不太可能再继续大幅下探,也就是收盘小阴线或星线,并有可能带下影。
昨日午评和收评以大盘30分钟周期和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为例分析,认为大盘需要回踩,但回踩属于正常情况,是介入的一次机会。至今天中午,大盘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完成至8,下午第一小时收盘高于2925点,此结构9完成;如果第一小时收盘低于2924,则此周期结构就会在8后消失。但此结构完成与否已无太大意义,因为,如果下午盘中结构消失,则表明此周期上涨就不够流畅,如果完成,则已属不完善结构(除非下午第一小时出现大涨,最高价能够高于2933点);因此,虽说分析需依照“先长后短”原则,但目前的分时涨跌TD结构分析,却需要退回至30分钟周期。30分钟周期上,大盘于昨日中午收盘完成了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具体数据参看昨日午评),此后曾有过一次拉升,但并未突破此周期TD结构9的转多线,并于今日开盘后回落。根据此周期TD结构9数据,在上涨未有有效突破转多线时,其调整或者下跌的目标位应在2908点至2901点。见下图:
调整目标仍未到,但盘中已有折腾要求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TD结构及趋势情况。图中显示大盘在此周期上完成了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其转多线位于2936点,调整目标位12908点,而今天盘中最低2919点,仍未触及目标1;也就是说大盘调整还未到位,即使正常调整也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但是,今日盘中的调整,一是碰到了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二是触及了上图周期的移动趋势线(黄线)和红色飘带,已具有盘中支撑;不过,目前在此周期的操作线已经翻绿,表明仍处于调整过程中。综合来说,也就是在此周期上,大盘调整仍没有结束,但盘中已需要折腾;但无论怎样折腾,其后的最终结果就是再一次反弹或上涨,第一目标就是上面的多空转换线(青线。目前在2942点左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