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证券板块的上涨逻辑

2019-12-06 11:57阅读:
今日大盘以3点高开后一度高走,最高2907点,但随即回落一度翻绿,涨跌都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909-2892)范围之内(最高和最低都差2点),预示当日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其中主力大单再次恢复为净流出,并分时量能仍梯量柱萎缩,好在北上资金仍在净流入,因此全天恐怕难有大一些的涨跌,无特殊意外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出现了结构性上涨信号,包括左侧交易的右侧信号和右侧交易的左侧信号,但由于仍属于下降趋势,因此短线操作虽可参与但仍需留一分谨慎。其中,在反弹过程中只要大盘收阳线都可一路持有,唯当出现阴线时需届时再定。今日大盘震荡,暂时无方向判断,但收盘最好是阳线,不论阳线大小哪怕是星线也行,但如果收阴线就得稍稍重视一下(如收盘前感觉收阳无望时,短线操作可考虑适度降一些仓以防不测。放心,在右侧交易趋势出来以前不会有“踏空”风险)。
今日闵非来谈一下证券板块,因为这是一个市场人气板块,大盘的涨跌往往看其脸色或者本来就是其带动。看下面两张图:
证券板块的上涨逻辑
上图为证券板块的周K线图。图中显示,上周证券板块已是周TD买入结构9,并是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结构,预示此周期下跌有衰竭概率,后市的反弹目标11159点,目标21174
点;本周证券板块出现止跌反弹(目前为阳星),最高1159点,正好到达第一目标位。但认为反弹会向第2目标位进发,即反弹还可继续,因为日线级别信息提示此衰竭很可能是趋势性衰竭而非结构性衰竭,即日线已完成了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而且与周TD结构9形成了不同周期不同TD的共振。见下图:
证券板块的上涨逻辑
上图为证券日K线。图中,证券板块大幅下跌后于1115日完成了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除非后市走TD循环,否则需要反向结构才能破解),预示此周期下跌大概率已趋势性衰竭。此后,证券板块在上周回探后构成一个小双底本周出现明显性底部抬升,并周四收盘已高于波段前高,和TD结构今天为5(即对前期严格组合13的反向结构)。因此认为证券板块的“底”已经完成,后市将出现一波至少完成TD卖出结构9性质的上涨,具体目标位可暂定于周K线图中的下降趋势线(蓝线);而如果证券板块能够上涨,那么市场人气就会被带动,大盘反弹或者上涨也就可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