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大盘的观察点

2019-12-16 12:02阅读:
今日大盘以3点高开。这个开盘点有些低于预期,表明市场仍略相对谨慎;同时这个开盘点又刚好处于大盘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之下,表明市场对于这条短线下降趋势线仍有所担忧。因此开盘后大盘一度低走翻绿(主要是周五上涨的权重板块调整拖累),午前在科技股的带动下V返翻红,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985-2951)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稍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深成指平衡),其中主力大单仍在净流出(但午前净流出开始减少,应有利于午后),北向资金仍在一如既往地净流入,唯一不太好的是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需要午后能够增量,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难有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午后增量收小阳,午后不能增量收小阴概率大)。
上周五大盘收中阳,指数基本触及短期下降通道上轨(即短线下降趋势线),如此今日短线就“变数”概率加大,但今天除直接高开于趋势线之上(需要开在2980点以上)并高走可判断强势上涨外(有效突破),其余任何情况都存在着变数;而今天开盘未能实现上述条件,因此只能以今天收盘情况作参考分析。具体来说,如果今天收阳线并高度超过趋势线,那也暂时不能算作突破成功,后市仍需要作继续观察;如果今天收阴线,则由于今天高点已高于周五,因此明天成观察点,即如果今天阴线而明天能够向上突破短期趋势线,那突破也算有效,但如果今天阴线明天不能创新高而也收阴线,则今天最低点转换成短线防守点,一旦周三被收盘价跌破就成短线操作止损(止盈)点。如此,短期方向即会出现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即如果向上突破成功,则指数上涨可到达中期下降趋势线(目前在3123点左右),如果不能向上突破,则短线会回跌周五缺口。另外,今日大盘在日线上已是TD卖出结构8,目前虽无法确定其数据,但由于今天的最高点已高于周五的最高点,因此无论后市怎样变化都已是一个完善的TD结构(此结构消失概率已极低——只有明天收盘价低于2924点才会消失),只不过暂时还无法知道是否可操作,但由于指数正临近短线趋势线,因此将趋势线和TD结构想配合,认为后一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或会稍大一些,即短线
回调概率稍大,但如果今天收阴而明天能够中大阳上攻完成TD结构9,则短线下降趋势线反会成今后调整的支撑。
今日大盘的观察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