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大盘大概率以震荡为主

2020-01-18 16:11阅读:
周五午评认为当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阴和星线。午后复盘,大盘一度翻绿,随后围绕于前收盘震荡,尾盘在外资“暴力”式资金的推动下略上翘。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受阻回落又上翘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一根假阴线。这根同比略缩量假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表明目前大盘仍处于下跌或者调整过程之中。从趋势角度,昨日大盘刚好收于中期上升趋势的第一支撑位(实际跌破1个点,即红色飘带的顶线为3076.62点,而收盘为3075.5点),因此此处可以止跌形成再次上涨(反弹)也可以继续调整,但认为下周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应该更大一些。
一是下周将是春节前的最后四个交易日,节前因素会更强交投会更清淡,没有成交量的支持,市场很难形成趋势性上涨(别忘记了上面还有一条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制,没有明显的放量,指数即使完成突破也大概率为假);
二是3127点的波段高点,分属于两个周期即日线和60分钟周期共同的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是不同周期相同TD所形成的共振点,后市止跌反转,至少需要在60分钟周期上完成一个反向结构即TD买入结构9消化,而目前在60分钟周期上不但未形成TD结构,甚至连TD结构1也还未出现。
三是从波浪角度,假设(实际此种概率已经形成,因此至少目前已可这样认为)2440点是前期基础浪C浪的终点,那么2440点以后的上涨就构成了新一次的基础浪(八浪循环的新起点)。即2440点至3288点为基础1浪上涨中小型级1浪的上涨,3288点至2733点为中型级2浪的调整,2733点起为中型级
3浪的上涨。目前这个中型级5浪仍未走完,因为2733点至3042点大概率只是中型级3浪中的小型级1浪上涨,那么3042点至2857点就是小型级2浪调整,2857点起的小型级3浪大概率仍没有走完(3127点只是小型级的一个子浪或者分浪高点),因为2857点至3127点目前只出现了两个波次的上涨(需要有3个波次),即2857点至2982点为小型级中微型级的1浪上涨,2982点至2960点为微型级2浪调整(这就是为什么在日线上TD波只出现了7低而没有完成8低的原因;因为这里的TD波等级已小于日线,而是需要到分时上去找,如120分钟周期),2960点至3127点为微型级3浪上涨,3127点至今为微型级4浪调整。见下图:
下周大盘大概率以震荡为主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青线表示中型级波浪(以周K线为基准),绿线表示小型级波浪(以日K线为基准),黄线表示微型级波浪(以半日线为基准)。从上图可知,目前大盘正在运行的周期是中型级3浪上涨中小型级3浪的微型级4浪调整。按照这个标准,周五收盘的半日线还没有完成TD13低,还差了一根收盘价需要低于3074点的下跌K线(注意,13低只是4浪调整的标志,而非4浪调整的终点),也就是说下周市场直接迎来反转的概率仍很低。见下图:
下周大盘大概率以震荡为主
上图为上证120分钟周期TD波,构成微型级。如果从形态来说,由于这个微型级的2浪调整形态仅为简单的ABC,因此微4的调整相对应比较复杂(2浪简单4浪复杂,2浪复杂4浪简单),至少也需要有一个ABC形态,而目前虽说3阴后中间隔了1阳又3阴,但1阳的高度不对,很可能只是A波中的更小级别的abc;反过来说,下周初譬如说周一,大盘很可能出现小反弹,即去走B波的反弹,然后再走C波的下跌以完成微413低。此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12号出现的向上跳空缺口大概率会在本次调整中被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但调整的极限不会低于3022点,否则就不能算正常调整(收盘低于3022点,4浪低点就重叠了1浪高点),其中3062点是必须到的位置(A波不到,C波也需要到,因为此处是调整的0.382黄金分割位),3042点是正常到的位置(0.5黄金分割位),3022点是极限到的位置(0.618黄金分割位)。
四是根据时空之门测算,19日为理论高点位置(实际最高出现于此后第二根K线,表明当时市场相对比较强),而下一个低点周期是在24日(期间的周期比较长,非常少见),也就是农历春节开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周二)。在此期间,指数涨跌大概率只会是震荡而难以形成持续性,即可以单日或者连日收阳收阴,但随即又会被改变。因此下周大盘整体应是震荡性格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