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目前最需要提防的事项

2020-02-20 11:43阅读:
今日大盘以6点高开,随后一波上攻至昨日高点附近(差了3个点)回落,不过这个高点却突破了当日预测波幅(2987-2960)上沿,预示当日大盘有平衡或者平衡略偏强概率。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但主力大单净流出虽说小于昨日却仍比较大,而北向资金净流入又明显小于昨日(特别是沪股通净流入大幅减少),加之分时量能亦梯量柱萎缩,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难有大一些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和假阴。
今日市场涨跌榜有些异常。涨幅榜前列的,如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等,都是本次冠状病毒受害最深的板块和题材、概念;尽管疫情完全控制后也有“翻身”的可能,但一季度的影响却肯定实实在在。股市确实需要逆向思维,但今天这样的“受灾股”逆袭领涨,表现是否有些过激?因为以上提到的几个板块或概念,自节后跟随大盘反弹以来,几乎没有任何“受灾”的症状。如此明显的逻辑错误不得不让人深思。
对于大盘来说,昨日收评提到了几个观察点,即今天需收盘价高于昨日才算安全,而如果收盘价跌破周二最低价,则“顶分型”成立。从今天上午情况看,大盘仍算“顽强”,虽未创新高站上昨日高点,但也没跌破周二低点,因此变化如何仍需要继续等待、观察。另外一点是,昨日大盘的TD卖出结构9K线本身为阴,博文亦提到过有一种可能是再收一根阳线后上涨衰竭,那么今天会否成为这根阳线也需要等到下午才有答案。假如,今天下午的涨跌处于上午范围之内,那么观察点就只能移至明天了。而明天已是周五,离下一个时空之门拐点时间又少了一天。那么下一个拐点究竟是理论上的低点翻转成高点,还是此后需要以空间来换时间,答案已不会太远了。而最需要提防的,恐怕就是节前那一周时间的震荡,甚至一度还出现过向上“突破”这样的假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