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天大盘的观察点

2020-02-27 15:47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难有大的上涨或下跌,收盘小阴小阳。昨日提示的创业板第一波杀跌将迎来支撑;今日创业板如期支撑后反弹。但是,此处无论大盘还是创业板,都极可能只是下跌途中的一次小反弹,需做好反弹结束再下跌的防守,其观察点可以是形态也可以是量能。
午后复盘,虽创业板反弹盘中突破了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但大盘却反弹疲弱,最终大小盘都在盘中震荡回落(反到是疫情影响最大的酒店餐饮一直保持住了强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带有上下影线的假阴十字星。
这颗同比明显缩量假阴星的顶底处于昨日假阳线的范围之内,与昨日K线组合构成了“包含”。中午博文提到过的两个条件,至收盘出现了明显性变化。即,从形态上说,今天为“潜在底”0,如收阳线是短线的狙击点,但最终今日却收阴(假阴也算阴),如此短线狙击点已不成立,需要观察明天能否收阳(如明天收阳,仍属此公式的短线狙击点;如收阴,则需要放弃此公式的应用)。从量能上说,今天属阴量(假阴也是阴),暂时不作参考,需要观察后市的阳量能否盖过今天的阴量和周三的高量柱,能,则可看多;不能,则谨慎。上述为中午博文提示条件的收盘解释,并,可继续执行中午博文提到的两个止损条件,即在量能上以周三最低价为基准;在形态上以2943点为基准。不过,由于今日出现了下降过程中的“包含”,因此已可再设置一个观察条件,即:明天大盘的平衡中枢在2992点,如果明天盘中(最终需要看收盘)在此点位之上运行,那么风险就算可控,但如若在此点位之下运行,则需要看跌。明天大盘的另一个观察点是预测波幅,即3006点至2976点,指数在此区间运行大概率仍是震荡,但盘中如出现突破,则当日情况就很可能出现改变。但在“顶分型”条件下,总体仍不能积极看多,保持轻仓灵活腾挪是短线参与交易的不二法则。因为从“短线顶底”角度,目前构成“短线底”W1还仍差了一个低点。见下图:
明天大盘的观察点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4为最高价K线,以此K线为基准,后市出现三次刷新低即为“短线底”W1,目前还只有二次(32),仍差了一次(短线顶底公式是波段中观察的最小形态应用之一)。目前来看,大盘短线最强的支撑位大约在2940点左右,此处是日线级别的“多空转换”位置,即使后市要跌破,短线也会有较强支撑(跌破此位置也即意味着将重新回到日线级别的空头市场)。另外,前期博文已提示的时空之门,其拐点为在三月6日,仍还有一周的时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