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是该涨而未涨

2020-04-03 11:58阅读:
今日大盘以7点低开(昨日光头阳,并外盘上涨,大盘竟然低开,已意味着当日不太好的概率),并一直处于昨日收盘点下方横向震荡,且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811-2750)范围,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但主力大单再度恢复为净流出状态,北向资金中的深股通也明显在净流出(沪股通略净流入,但额度很小),分时量能仍属梯量柱萎缩,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阳和星线。
昨日大盘“强势”突破3074点下跌趋势线,一扫此前纠结阴霾。按照昨日下午大盘给出的信息,叠加隔夜外盘反弹,今日大盘应继续上涨才对。但是,今天大盘却在昨日收盘点位前裹足不前,再一次上演了该涨不涨的市场格局。这多少有些让人失望。不过,如果从技术角度,今天不能上涨也是可以找到原因的。
盘前在群和微博中提示,今日大盘最好开盘高于2784点,因为此位置是分时上的“多空转换线”。如果大盘能够高开直接以缺口形态突破,则短线就可看多;但如若开盘不能高于此点,那么哪怕盘中能够突破此点,短线上攻都会形成压制。并提示上午11点左右很可能形成一个衰竭点。如若开盘突过“转换线”,那么11点左右将构成上攻形态的短线动能衰竭点;如若不能突破“转换线”,那么11点左右很可能直接就走弱。因为上午11点,是大盘30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9。见下图:
又是该涨而未涨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TD体系图。图中,从趋势的角度,大盘反弹以来的红带幅度,目前明显弱于前一波(尽管目前还无法最终确定是否一定弱,因为如果此后大盘能够大幅上涨,目前的红带会加宽);也就是说,在30分钟周期上,虽说大盘已经翻红可以做多,但却需防只是一个震荡性行情而非上涨性行情。从TD体系角度,2646点以来的反弹在此周期上已形成了两个TD卖出结构,即实际已是此周期的TD循环(9-13-9)。这是一种上涨衰竭的标志,而且已是极限(当然只是相对于此周期而言。如果后市有一个反向的TD结构修复,则仍然可以在其它周期上完成上涨)。而从两个TD结构给出的数值看,第一个TD卖出结构的结构空间调整目标位为2767点至2759点,但最终大盘调整的最低为2917点。这是一种弱势的表现。而今日中午前完成的TD卖出结构的结构空间,其调整的目标位是2757点至2747点。此处有两种选择,即第一种是正常回踩,其目标位正好是红带左右。如果能够踩住而不下跌,则短线还有另一波升势(而且很可能是比较大的升势);但如果跌破红带,那么新的下跌就很可能出现,因为红带会瞬间转换成绿带。如果再细化一下,上图中还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情况,即第一个TD结构完成时,指数刚好处于“转换线”下方,此处不能突破应情有可原;但今天上午的不能突破,而且是连续4个结构单元被“转换线”压制而不能突破,目前只能有一种解释,即此处压力太大,市场没有能力完成对此线的突破。不过,从形态角度,大盘此处直接下跌的概率好像也不对。昨日大盘突破3074点下降趋势线,目前已过三个周期,因此已基本可认为至少在此周期上突破有效。那么后市如若下跌,暂可理解为是对此趋势线的回踩。另外,上下两条线构成了收敛三角形形态,其交叉点大概率出现在下周,因此此处直接转跌的概率或也较小。但下周,情况就会完全不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