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的防守位

2020-04-08 15:47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无特殊意外盘中震荡概率为大,难有大的上涨或下跌,收盘以假阳线概率最大。昨日市场跳空高开震荡,今日又低开震荡,通俗一点是受到了外盘的影响,但实质上今天的震荡原因是昨日高开缺口所致。不过从技术上分析,此处的震荡仍属于反弹的过程,震荡过后应仍有继续的反弹。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震荡反弹翻红(封闭了当日向下的跳空缺口),但在触及昨日最高点后又无力上拓而再回落(昨日最高2823.28点;今日最高点2823.21点),尾盘在北向资金的作用下略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震荡带有小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一根假阳线。
这根同比缩量假阳线的顶与昨日持平而底略下移。缩量,表明反弹不够流畅,市场做多意愿不强,但做空动能也相应减弱,属于一种“放任”的状态。如果以形态来分析,今日大盘略似于“升势恋人”,但这个形态有一个缺陷,即并排阳线的前一根K线是一根下跌阴线,所以实际上这个形态应是存疑。由于今日假阳线未补掉昨日缺口,因此不排除明天出现明显性下跌的可能性;即明天有黑周四的概率,其目的就是为了去封闭昨日的跳空缺口。从形态来看,假如昨日缺口被完全或者大部分封闭,此后应仍有再一次的反弹阳线,并高度应该高于昨日最高(理论上至少应到达2847点以上);只不过那一根或者二根阳线的性质大概率已属于此次反弹的最后诱惑。不过,此处需要注意一个不太好的信号,即深成指今天收出了阳包阳的“包含”K线,假设明天不能继续反弹或者下跌幅度过深,则上述分析的调整过后的反弹甚至可以直接取消,即目前就属于反弹的高点。见下图:
短线的防守位
上图为深
成指日线。图中,深成指从11869点下跌后,目前TD波最大的可能性是A4的反弹;由于昨日收盘已经创出了此前13K线的收盘高点,因此昨日K线已是A4反弹的标志K线。而从TD结构分析,深成指的反弹目标应在10702点至11043点之间,目前最高并没有到达,因此反弹或仍没有结束。但是,今天深成指却收出了一根阳包阳的“包含”K线组合,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信号,一旦后市出现明显性下跌,即跌出“顶分型”(以今天构成的图形,需要收盘跌破上周五K线的最低价,即10069点),则不但是反弹结束,而且下跌幅度会被放大。所以,短线需要注意此“包含”的中枢10393点会否被有效跌破(今天收盘已经跌破,所以明日必须回升到此点位之上,否则就属风险)。由于明天出现下跌的概率较大,那么在跌破“包含”中枢后,最后的防守点位就是“顶分型”所构成的10069点(假如明天不跌破,此后又未能上涨超过10442点,则明天的最低点构成最后防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