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市场的盘口信息

2020-05-28 15:44阅读: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市场比较矛盾,缺少验证性;其中单上海市场也存分歧,即当日上证“开盘三线”提示为超强势而预测波幅提示为平衡市。但不管是什么市,两市分化就缺少验证性,上涨即为假。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今日上证应收阳线,但如果收盘是阴线,则就属异动,后市就需防向“异动”相反的方向运行。
午后复盘,随着主力资金中的超大单净流出减少(回流),特别是北向资金中的深股通出现净流入作用下,大盘止跌企稳并随即震荡盘升,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带有稍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小阳线的顶抬升但底也下移,上下影线基本相等,是一个典型的震荡市。
从量能来说,今天阳量超过昨天阴量,属于阳盖阴,是一个短线最基础的介入点;可惜的是今天收盘价未能高于昨日最高价,否则就不是“单阳胜”而是“双阳胜”了(“双阳胜”介入的可靠性就更强一些)。
而形态上,今日K线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包住了左侧两根K线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已构成“包含”K线(注:包含不是孕线,而是缠论中特有的一种型态,可将此三根K线当作一根来看),其中枢是2846.93点(注意今天收盘刚好在此位置);也就是说明天只要运行于中枢之上就是安全,运行于中枢之下就有风险。
形态上另外还有两个特征。一是今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刚好处于左侧上下缺口,既不补上缺口也不补下缺口(上下实际就几个点),说明缺口的支撑和压力在今日都比较强。二是以周一K线为4K线作基准,今天是“潜在顶”形态1,明天为0,明天仍有收阳概率,但对于反弹或者反抽来说,无论收阳还是收阴都有形成短线顶的可能性。
不过这些都不是今天盘口最重要的信息。今天最重要的信息,有些类似于513日,不过情况刚好倒了过来。即:今天上证盘中最高价大于左侧三根K线的最高价,分时上属于刷新了
前波高点,而深证盘中未能过,盘中构成两市“顶背离”。这是上午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但下午深成指盘中刷出新低,即跌破了周一的低点,而上证却没有跌破周一低点,盘中又构成了两市的“底背离”。这是午后能够回升的主要原因。如此,明天的观察点就显得比较简单了,即如果明天深证能够上涨也突破左侧三根K线的高点并上证能够跟随,则短线就能上涨;但如果明天上证出现下跌,并跌破周一低点,则短线就必跌无疑了。不过对于今天盘中出现的两市背离情况,由于级别比较小,对于后市的影响也不会特别大,至多也是一次短线涨跌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